素直

瞎萌瞎写,没有逻辑。

【情人节叶王06TOUCH】爱情药剂

※好久不写了这地方该写啥来着?

※哦哦哦,西幻设定


————————————————————————


  魔道学者的生活充满了精密的数据和严谨的操作,整天泡在实验室里和瓶瓶罐罐各种药剂打交道使得他们在面对不明液体的时候充满了警惕,但警惕同时也伴随着好奇心。


  听说最近市场上出现了一款号称可以获得完美爱情的爱情药剂的时候,王杰希第一反应就是不相信,感情是无法用魔法来左右的,多半又是骗子手段。


  起初他并没有放在心上,可是当周围的学徒间开始流传关于爱情魔药的传说的时候,王杰希终于起了疑,他把自己的得意门生高英杰叫上了高塔。


  “英杰,听说你们最近很流行一种……爱情药剂?”他一边把实验台上的药剂收拾好,一边装作不在意地问。


  高英杰一听,心里咯噔一声。


  上个月微草森林附近的城镇里来了一个四处兜售各种低级药剂的流浪商人,卖的药剂种类不多,但是质量还不错,深受附近冒险者的欢迎。尤其是最近临近情人节,这个商人又推出了一种爱情药剂,说是只卖给有缘人,谁也不知道他选人的标准是什么,但是那些被选中的人都在服用药剂后获得了自己的爱情。


  高英杰知道老师一向对这种半骗半卖的小商贩看不上眼,听他这么一问,顿时有点慌乱。


  “就……就是一个流浪商人……”他强作镇定地说,“我也没见过实物。”


  “哦?流浪商人?”王杰希看出了自己这个小徒弟的紧张,他拍了拍他的肩膀,“别紧张,我没有兴师问罪的意思,只是听说这个药效果不错,我有些好奇。”


  高英杰松了一口气,说话流畅了起来:“这个药出产的量很少,那个商人说心诚则灵,心不诚的人他不卖。其实塔里只有一个姑娘买到了药剂,她说很管用,告白之后成功找到了男朋友。”


  “只有一个人吗?”王杰希点了点头,“那就不具有代表性了。”


  “可是……”高英杰欲言又止,想了一会儿还是说出了实话,“我也对这个爱情魔药很好奇,就去找了之前买了这药剂的其他人,发现他们都获得了爱情。”


  “都?有多少人?”王杰希来了兴趣。


  “我找到的有七个,都是附近的流浪者。”高英杰还掏出一卷羊皮纸,递给了王杰希,“他们的情况我都记录下来了。”


  王杰希接过羊皮卷,大致浏览了一下,这七个人种族不同,职业不同,居住地都不同,基本上没有什么共同点,如果高英杰获得的信息是真的,那这个爱情魔药有点意思。


  “那个流浪商人在哪儿?”王杰希收起羊皮卷递还给高英杰,“我们去看看。”


  

  王杰希很长时间没有出过法师塔了,他和高英杰一起换上最普通的法师袍,步行走进了森林边缘冒险者自发聚集形成的黑市。


  黑市上人来人往,来自五湖四海的冒险者们都包裹得严严实实,警觉地盯着意图靠近自己的人,王杰希和高英杰的打扮在这些人之中并不显眼。


  他们很快就找到了那个卖爱情魔药的流浪商人,因为他实在是太显眼了。


  整个黑市上只有那一个角落围满了人,多数是一些姑娘们,正叽叽喳喳地围着摊主说这些什么。


  王杰希走近了一点,听清楚了他们说的话。


  摊主听声音似乎是个年轻男人,正在问坐在摊前的那个女弓箭手一些话。


  王杰希大致听了听,多是一些家常,什么多大了,从哪儿来,喜欢的类型,问完之后就告诉那个姑娘她没有买爱情魔药的资格,那个弓箭手不一会儿就满脸懊丧地从人群中走了出来。坐在摊主面前的又换了另一个人,问的也还是那几个问题。


  这么几个人下来,大多都是被告知没有资格购买,只有一位战士买到了魔药。


  十金币一瓶,还挺贵。


  那个战士一拿到药就宝贵地塞进了腰间的包里,王杰希瞄了一眼,那个瓶子很小,大概只有一口的量,里面的液体是令人少女心泛滥的粉红色,他一时半会儿还真想不出有什么粉红色的魔药有相关的效果。


  虽然周围的人很多,但是每一个人在摊主面前待的时间也很短,没多久就轮到了王杰希和高英杰。


  “请……坐?”摊主一抬眼看到兜帽下王杰希的脸,乐了,“哎呦,这不是我们魔术师先生吗?怎么光临我这个小铺子了?”


  王杰希叹了口气,他早该想到做这种事情的除了眼前这位不会有别人。


  “我倒是没想到你会跑来微草森林卖这种不入流的药剂,这么缺钱吗?”


  “刚换了东家,手头有点紧。”叶修笑着解释,随后反驳道:“不过,我这药可是很有奇效的,你王大法师没听说过可不能乱下结论啊,砸我招牌。”


  “那你敢给我看看你那药吗?”


  其实在他看到叶修的那一瞬间,他就知道这药绝对是假的。叶修是谁啊,你要说他对魔药了不了解,那他自然是了如指掌,可是你要是说他能不能自创出个新魔药,那他还差得远呢。


  虽然都是法师系,可是隔行如隔山,主要是以法术辅助体术的战斗法师和主要靠制作道具来辅助战斗的魔道学者之间隔了得有八十八个瞬间移动也到不了的距离。


  叶修并没有给他展示药剂,而是摆出了一副守序阵营的架势,说:“你来我这儿要守我的规矩,说好的先回答问题,再卖给有缘人。”


  王杰希一听就知道他搞的什么名堂,不是事先在周围蹲点,了解好了目标的感情状况,要不就是从问题中判断出顾客已经有了两情相悦的人,只差临门一脚。然后把这个药剂卖给顾客,顾客表白成功自然以为是药剂的功劳。


  可他王杰希并没有什么两情相悦的暗恋对象,他倒是想看看叶修要怎么搞这些名堂。


  “行,那你问吧。”王杰希坦坦荡荡地说,“只是你要是问完给我来一句没有缘分,那就没意思了。”


  “哎,这你放心,就冲你为了我从法师塔跑出来,咱俩就有缘得很。”


  叶修乐呵呵地开始了问题。


  “你是哪儿的人啊?”


  “微草森林。”


  “那你喜欢什么类型的啊?”


  王杰希随便回答了几个自己不反感的特质:“成熟的,有自己想法,和我聊得来,最好够强。”


  叶修眼前一亮,继续问:“还有别的要求吗?”


  “嗯……”王杰希仔细又想了想,加了一句,“最好是本地的吧,生活习惯差不多点。”


  叶修脸上的笑更深了,他追问道:“那现在有喜欢的人吗?或者说,符合理想型的对象?”


  “这……”王杰希迟疑了一下,否认了,“没有。”


  “真的没有吗?”叶修锲而不舍地问,“我的灵感告诉我不是这样的哦。”


  你还跑出灵感来了,干脆去做个占卜师好了。


  王杰希心里腹诽着,嘴上依然坚定地表示,没有。


  “那好吧。”叶修也不再追问,他摊了摊手,拿出一小瓶药剂,“恭喜这位先生成为我们的第九位有缘人了。”


  王杰希这下才算是见到了这所谓爱情魔药的真面目,它被装在一个小小的心形玻璃瓶里,药剂呈现出一种梦幻的粉红色,里面还有彩色的亮点在徐徐转动,看起来很能唬人的样子。


  他伸手就要拿起魔药,手刚伸出就被叶修的手给抓住了。


  “哎,一手钱一手货,魔术师不会贪我这点小本生意吧。”叶修拦住了他,伸出另一只手摊在他的面前。


  王杰希痛快地数出十枚金币放在他的手上,这才拿到了这个爱情药剂。


  从外观上真的看不出什么名堂,药剂瓶的密闭性也很好,闻不出什么气味。


  叶修在一旁一直撺掇着王杰希尝一尝试一试,本着魔药研究者的好奇心,王杰希拔出了木塞,先是闻了一下,发现这魔药一股甜腻的香味……闻起来,似乎有点像甜水草?


  可是甜水草只是增味剂啊……


  想着说叶修应该不敢给他喝什么毒药,王杰希试着尝了尝这个药剂。


  入口的一瞬间,脑海中除了甜之外再也想不到别的东西,甜到让你牙疼,甜到让你脑子发麻。


  叶修对于爱情的定义就是这种甜腻腻的口感吗?


  王杰希一边想着一边细细品味,甜味之下似乎还隐藏着一些别的东西……这种清凉的口感和微酸的味道……


  糟了!


  “你……你竟然!”王杰希一脸震惊地质问叶修,“这明明就是诚实……”


  药剂。


  最后两个字还没说出口,叶修就已经强先发起了提问。


  “魔术师先生,你之前派人前往H城是为了什么?”


  “为了……找你。”王杰希几乎是用尽全身的毅力在抵抗魔药的效力,可惜魔药不留情,他只能咬牙切齿一字一顿地说出答案。


  “那现在看到我,你的心情怎么样?”叶修此时的心情明显很好,他笑眯眯地继续问。


  “松……了一口气。”


  王杰希的回答令站在一旁的高英杰想到了一个可怕的真相……他的老师……不会是……


  天啊不要啊!这个消息传出去,整个荣耀大陆都会疯狂的!


  叶修并不知道站在一旁的这个少年脑海中在疯狂地呐喊着什么,他已经问出了第三个问题:“那么,在这个情人节的早晨,你有没有什么想对我说的呢?”


  “我……喜……喜……”王杰希整个身子都在发抖,脸上的震惊与羞赧让他涨红了脸,他极不愿意说出以下的话,但在魔药的加持下,只能继续那句未说完的爱语。


  “喜……喜欢……你。”


  完了完了,一切都完了。


  听到这句话,高英杰绝望地闭上了双眼,在场的这么多人,刚刚就已经有人认出了王杰希的身份,今天发生的事情一传出去,老师的脸要放到哪里?


  都怪他,他要是没有因为好奇调查了这个魔药就好了,他要是见识再广一点能够认出这是叶修就好了,他要是拦下老师不喝这个魔药就好了!


  这边他还在忏悔,那边的叶修握住了王杰希颤抖的手,轻轻地在他的指尖亲吻了一下。


  “好的,你的告白我听到了。现在,你有男朋友了。”叶修笑得狡黠而得意,愉快的眼睛望向王杰希,“怎么样,我的爱情药剂,灵验得很吧?”



END

——————————————————

好久不写啦!复建作品希望各位喜欢!

情人节,就是要喝一点甜甜的东西,来一个甜甜的触碰啦!

感谢阅读到这里的你。

评论(23)
热度(685)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素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