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直

瞎萌瞎写,没有逻辑。

【叶王元旦活动/04:00】造雪机

※一个发生在2017年12月31日的故事

※元旦快乐!

——————————————————

地铁报站的时候,王杰希突然意识到忘记了给自己的弟弟妹妹准备新年礼物。

随着下车的乘客走下地铁,他顺路拐进了一旁商场的地下通道,自从他正式成为了微草队长之后,回家的次数便少了很多,再加上弟弟妹妹还都在读书,偶尔抽空回去也不一定能够见得到。这么扳着指头一算,似乎也有一两个月没有见到他们了。

青春期的孩子总是长得飞快,不知道这次回去会不会发现又高了一大截呢?

在商场里转了几圈,给妹妹挑了一个亮晶晶的发饰,又给弟弟买了最新限量款的球鞋,请导购小姐帮忙包起来的时候还遇到了几个来逛街的微草粉丝,王杰希朝他们比了一个“嘘”的手势,应他们的要求签了名,还好没有引起更多人的关注。

 

“我们超级期待微草接下来的比赛的!也买了全明星的门票,魔术师大大加油啊!”

 

提着礼物走下电梯,王杰希还在想那几个粉丝的话。

新的微草这半年打得不错,但是也仅限于不错,个人赛和擂台赛的成绩都很可圈可点,但是团队赛总是缺些什么。

缺些什么呢?

脑子里盘算着战队的问题,王杰希走出商场大门,迎面一捧银色的粉末撒在他的头上,冰冰凉凉的感觉让他有一点懵,脑子里忍不住浮现出“寒冰粉”几个大字。随即很快在心里笑自己训练练魔怔了,这又不是荣耀。

商场前的广场上搭建起了一个大的城堡雕塑,旁边摆着各种小的雕塑,还特意安装了一台造雪机,地下已经积累起了薄薄的一层雪,引得不少顾客驻足拍照留念。袭击了他的也正是这造雪机造出来的细小雪花。

王杰希摘下帽子抖了抖,上面的冰晶有的已经融化,有的已经融化,他盯着那星星点点的雪,思绪飘到了刚刚结束的那场和嘉世的友谊赛。

团队赛的最后,一叶之秋是怎么预判到他那一手寒冰粉的?

“小朋友还需要再练练啊。”

比赛结束后叶秋在公共频道打出的那句话让王杰希心中隐隐有些不服气,先不提被没比自己大几岁的家伙叫成小朋友,那句还需要再练练就让他微微皱了眉。作为职业选手,日常的训练自然不会落下,王杰希还经常在空闲时间针对自己特殊的打法做一些补充训练。叶秋让他再练练,是垃圾话,还是对方注意到了什么他没有注意到的地方?

王杰希想不明白。

他知道叶秋这个人已经是几年前的事情了,自从荣耀职业联赛开赛以来,喜欢荣耀的玩家有谁没听说过这个名字呢?从研究他的打法到进入联盟之后接触到他本人,王杰希一直对这位荣耀第一人有些好奇。

打法是最常见的打法,战术上倒是很有一套,人品方面他接触不多的,看方士谦的反应,似乎是个很有趣的人。

想到微草副队对他的评价,王杰希不由得笑了起来,很少看到有人能把方士谦气成那个样子。

王杰希家离地铁站不远,他拎着东西慢慢地走着,街道上多是三三两两准备一起跨年的行人,他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口罩,确定不会再一次被突然认出来。

一路顺利,王杰希觉得自己有点像个偷偷进村的特务,这个想法把他自己也逗笑了,他摇摇头,将这个念头驱逐出脑子,然后掏出钥匙打开家门,听到了瘫在沙发上玩手机的妹妹的惊呼。

“啊!哥你今天竟然放假的吗?”

这是什么话,元旦放假不是很正常的吗?

王杰希把购物袋放在门口,换上拖鞋,先和父母打了个招呼,然后坐在沙发上看了一眼妹妹的手机屏幕上的微博界面。

“电竞也是正规的体育运动,有假期是很正常的。”他说,“在看嘉世的官博?”

妹妹坐正了身体,把屏幕亮给他:“对啊,你看,嘉世转了吴雪峰大大的微博,说你们在和嘉世打友谊赛,我还以为你今天不回来呢。”

王杰希也掏出手机,找到吴雪峰的微博,编辑了几句话点了转发:“友谊赛是线上的,打完分析完就正式放假了。”

“这样啊……还正准备给你发微信让你帮忙要个叶秋大神的签名呢。”

“你喜欢叶秋?”王杰希有些惊讶,自己的妹妹之前好像并没有表现出对荣耀的兴趣,几个月不见,连签名都要上了。

王家妹妹点点头:“我看了看你的比赛,觉得这游戏还蛮有意思的,就和二哥一起玩了玩。”

“你选的是战斗法师?”

“嗯,战斗法师。”王家妹妹说,“感觉真的很有意思,一叶之秋真的好厉害啊!”

王杰希摸了摸她的头:“是挺有意思的,不过不要影响学习。”

“我知道,我心里有数。”一脸兴奋的小姑娘晃着头拂开了他的手,“哥,叶秋真人帅不帅?”

叶秋的长相?

王杰希一愣,他和叶秋见面次数屈指可数,还真没注意过这个,只能含糊地说:“帅的帅的,很精神的一个小伙。”

王家妹妹一拍大腿:“我就知道!网上说叶秋是因为长得丑才不敢露面的都是黑子!”

“你二哥呢?”王杰希看了看家里好像还缺一个人,问。

“他和他基友打篮球去了吧,也不知道大冬天冷成这样有什么好打的。”王家妹妹哼了一声,又突然想起了什么,拉着王杰希坐到电脑前,“哥,元旦活动有个任务我总是输,你帮帮我呗。”

王杰希看她熟练地打开客户端插卡登录,看了一眼屏幕上出现的萝莉战法有点想笑。

“你就这么喜欢叶秋啊。”

“你管我!”小姑娘听了他的调侃似乎有些害羞,娇嗔道:“反正二哥和你一样玩的是魔道学者,我要是也玩还和他抢装备呢。”

“不管不管,你先去玩吧,我看看这个元旦任务。”

王杰希安抚了自己的妹妹,又仔细看了看她的账号。这是一张60级的战斗法师,已经进入了神之领域。还不错,王杰希心中暗暗夸了一句,神之领域开放不久,她能通过还是很不简单的。

设置了几个键位,他点开活动任务界面,荣耀这次的元旦活动是一个躲雪花的小游戏,随机抽选两个角色一组,然后再匹配两组之间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扔雪球和躲避造雪机随机造出的雪花的游戏,时间到了之后被雪击中最少的那一组将获得丰厚的奖励。

由于这个账号已经到了神之领域,所以匹配的对手也是神之领域的相对水平较高的玩家。王杰希看了看她的战绩,一片惨淡。小姑娘接触荣耀的时间不长,操作上面看来还不错,但是对于别的职业的了解就很不够了,在这种对战性质的游戏中吃亏也很正常。

大致浏览了一下规则和注意事项,王杰希按下匹配选项,这种小游戏在他看来还是相当简单的,只要队友不是对方派来的卧底,赢一局没什么大问题。

角色很快便切换到了准备界面,他的队友是一个魔道学者,名字还很可爱。

或者说,是相当可爱。

可爱多又多:战法注意耐力,落花掌会用吗?

这个魔道学者说话的语气让王杰希有点不舒服,什么叫落花掌会用吗?虽然知道对方指的是吹飞效果的方向和技能CD的控制,但是他还是有点较劲地打下了一行字。

“会。你也注意寒冰粉干扰对方的时机选择。”

对方态度倒是不错,回了一个可爱的笑脸,倒计时结束,两人进入了游戏场地。

王杰希本来已经做好了带着队友飞的准备,没想到这个可爱多又多的水平似乎相当好。虽然打法中规中矩,但是对技能的掌控很准确,操作躲避也很及时,一个又一个雪球混在寒冰粉中砸向对面的两个玩家,真真假假让对方吃了不少苦头。

可爱多又多:战法你别划水啊。

他还在观察这个可爱多又多的操作,公频里突然跳出一行字。

王杰希不由得笑了一声,还是第一次有人说他划水。他加快了手上的操作,一杆战矛挥得滴水不漏,一个圆舞棍打回了对面玩家扔来的几个雪球。

可爱多又多:这一下很不错嘛,圆舞棍能做到这个程度挺不容易了。

这个家伙怎么回事,一副教导的口吻。

王杰希被队友的发言噎了一下,还没有人在荣耀上以这种口吻和他说过话,电脑对面这个小姑娘要是知道她在指导王不留行的操作者,还不知道会露出什么表情。

他这样想着,手下的操作更是天马行空了起来,对面两个玩家被雪球砸的怀疑起了人生,这个战法的走位怎么回事,难道是在战矛上打了瞬间移动?

 

电脑前的叶秋看着队友越发飘忽的走位,口中啧啧称奇,一旁的吴雪峰看他一副惊叹的表情,探过头来看向屏幕。

“怎么了?打个元旦活动打得这么高兴?”

“老吴你看,这个战法有点意思。”叶秋示意他看屏幕上的战法少女,“走位很准,出人意料,打法也比较新奇,不是学的我。”

吴雪峰笑着说:“你这话说的,全天下的战法还能都是你一叶之秋的徒弟不成?”

“不是,我哪能那么脸大。”叶秋晃了晃脑袋,“很新奇,这个描述让你想起了谁?”

听到他的提示,吴雪峰想起了一个熟悉的名字,名字的主人几个小时前刚刚和他们打过一场友谊赛。

“你是说王杰希?”

“对,这玩家的风格有点像王杰希。”叶秋手上一把驱散粉驱掉了对面魔剑士的冰霜波动剑,对吴雪峰说,“说真的我有点怀疑这真是王杰希。”

那个战斗法师的操作也引起了吴雪峰的注意,他定睛看了一会儿突然笑了:“别逗了,王杰希开个叫落叶知秋的小号?你以为他暗恋你啊?”

“这可不一定。”叶秋嘟嘟囔囔地回了一句。

吴雪峰听力很不错,隐约听到了他的话:“你说什么?”

“我说,你知道昨天老陶过来和我说了什么?”叶秋神神秘秘地问。

“说了什么?”

“他说……”叶秋清了清嗓子,又压低了声音,“他说全明星那边给他透了口风,王杰希新秀挑战赛要和我打。”

“……”

看到吴雪峰一脸无语的表情,叶秋问:“怎么不说话?”

“我说老兄你别是自我感觉太良好了吧。”吴雪峰无奈地摇摇头,“这联盟里谁不想和你打一打?我敢保证,要不是老韩已经不是新秀了,他肯定点名和你单挑。”

“那不一样。”叶秋一副老神在在的样子。

“哪儿不一样了?我看人只不过就是想单独领教一下你这斗神的威力,毕竟你们好像还没有真正一对一单挑过吧?”

“你不懂,和你说了也没用。”

叶秋这边正说着,那边屏幕上的计时已经走到了00:00,随着结算界面的出现,系统的提示音也出现在了耳机里。

“恭喜玩家落叶知秋、可爱多又多,率先达成成就‘片雪不沾身’。”

世界上滚动的消息很快引起了轰动,这个元旦活动说难不难,说简单也不简单,但是能够全程没有被雪砸到的,各位玩家还是第一次见到。

“厉害啊,不愧是斗神,打个活动都能上电视。”吴雪峰也看到了系统的滚动提示,拍了拍叶秋的肩膀,调侃道。

叶秋这个时候正在忙着加那个落叶知秋的好友,系统给的奖励直接发放进背包里看都没看。他嘴上还说着之前的话题:“你信不信,对面肯定是王杰希。咱们要不赌一把?”

“赌什么?”吴雪峰也来了兴趣。

“就赌今天晚上的夜宵好了,你赢了我请你。”

 

王杰希在界面跳出来的时候也很惊讶,他知道那个可爱多又多的操作不错,但是没想到会不错到这个程度。

这么优秀的魔道学者玩家……该不会是哪个战队或者训练营出来的吧?

他飞快地在脑海中搜罗了一遍他所知道的选手,难道是和他一起出道的张伟?看打法又不太像。

还没等他想出个结果,妹妹已经倚着门框来问他结果了。

“怎么样怎么样!我同学微信告诉我说我的号拿了个成就?”

王杰希浏览了一下奖励,点点头:“嗯,运气不错,遇上了神队友。”

“哎呀,那可太好了,我就知道我哥一出马,没有什么搞不定的!”王家妹妹开心地凑到电脑前:“蓝色幽灵!我超级想要这个战矛的!”

看着小姑娘开心的样子,王杰希也笑了起来。

“哥,有好多人加你好友。”小姑娘突然发现了不停闪烁的好友申请栏。

王杰希看了一眼,经验丰富地说:“嗯,上了电视就会这样,有很多人想要认识你。”

“太多了……我还是都拒绝了吧。”她边说着便按下了清空申请栏的按钮。

 

“对方婉拒了你的申请。”

看着系统的提示,吴雪峰首先忍不住笑出了声:“还王杰希呢,人小姑娘根本不想理你。”

“这其中一定有什么问题。”叶秋一脸认真地分析道,“要是你,刚刚和一个神队友打了漂亮的一场配合,会拒绝他的好友申请吗?不会的,这很不科学。”

他还没研究出个所以然,答案已经自动抄送到了电脑上。

聊天框里显示了一条来自落叶知秋的消息。

落叶知秋:不好意思,加我的人有点多,刚刚直接清空好友栏了。

叶秋向吴雪峰使了个眼色,回复道:“没事,我就是想问问你,有没有人说过你的打法很像王杰希。”

 

王杰希看着屏幕上的一行字,惊讶地瞪大了眼睛。

“哥!他认出你来了!”妹妹在一旁惊呼。

他只是在清空前瞄到了刚刚的队友的名字,出于好奇和礼貌才发了那么一句,没想到对方加他好友竟然是要问这个?

王杰希想了想,反问道:“你是?”

 

“你看你看,这肯定是王杰希本人。”叶修比出一个胜利的手势,在吴雪峰不可思议的眼神中敲下一行字。

“我的寒冰粉和你的相比,看出不同了吗?”

 

寒冰粉。

这三个字一出,王杰希瞬间明白了对方的身份。真是没想到荣耀游戏能小成这样,随机组个队都能遇到这位斗神。再想想这一局里自己开着战斗法师,对方用的却是魔道学者,他感到有些错位的滑稽。

 

落叶知秋:这是我妹妹的号,她是你的粉丝,你愿意和她聊一聊吗?

出乎叶秋的意料,王杰希在知道彼此身份之后没有回答寒冰粉的问题,也没有表现出可能的惊讶或是欢喜,反而来了这么一句。

这家伙,思路还真是和常人不太一样。

叶秋笑了笑,打下三个:“可以啊。”

 

看着妹妹坐在电脑前兴高采烈又小心翼翼地和叶秋聊天,王杰希却在思考他的那个问题。

寒冰粉的不同?

他知道叶秋指的点多半和那句再练练相同,仔细回想刚才的战斗,叶秋用的寒冰粉似乎中规中矩,在最适合的时候发挥出了最大的作用,简单高效,十分叶秋。

是说自己的打法太花哨了?

不对,以叶秋的水平不可能看不出来自己的打法并不是那种花架子,那么指的是什么呢?

战斗中叶秋用寒冰粉减缓了系统随机出现的造雪机吹出的雪片的速度的场景突然浮现在他脑海中。如果不是寒冰粉,那么刚刚打出一个龙牙的自己,会因为无属性炫纹对速度的加成而正好撞上那片雪。

王杰希感到自己似乎抓住了什么。

他出声打断了沉浸在和男神交流的兴奋中的妹妹:“帮我向他说一声谢谢。”

 

落叶知秋:我哥让我替他谢谢您,发生了什么吗?

收到这条有些突兀的感谢,叶秋笑了笑,并没有解释,而是打下了一行字。

 

可爱多又多:告诉你哥,不客气,应该做的。


END

——————————————————

元旦活动的文!灵感大概是……我也不知道是什么,从小册子老王回家给弟弟妹妹送礼物一路发散到了这里……写的是三赛季的小王,这个时候应该还对叶秋处在那种微妙的“你们以为只有他能做到吗”的状态吧23333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们,元旦快乐,新的一年里继续为叶王疯狂打call!

评论(9)
热度(25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素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