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直

瞎萌瞎写,没有逻辑。

[全职西幻paro/王杰希中心]星星的尘埃 05

04

※无CP粮食向

————————————

王杰希提前向喻文州打了招呼说要去拜访,后者在水晶球里先是沉默了片刻,随后笑着表示欢迎他的到来。王杰希觉得他的语气里似乎有一丝如释重负。

所以说,以前的那个他,果然和喻文州约定了什么吗?

从微草到蓝雨花费的时间要比去兴欣久一倍,想想现实中B市和G市的距离,王杰希决定放弃骑扫帚去的念头,他询问过叶修后,得知在这个世界上存在着传送法阵一类的东西,可以支付一定的魔力水晶就使用。

魔力水晶……王杰希翻了翻自己的小箱子,找到几块手指粗细的多棱晶体,隐隐能够感受到里面蕴藏着一些东西,这多半就是叶修说的魔力水晶了吧。

王杰希突然想起了以前看《哈利·波特》里面的巫师使用麻瓜纸币时候闹的各种笑话,自己现在的处境也和那些巫师差不多了吧。

还是问清楚再说吧。

 

最终王杰希还是顺利地通过B城和G城之间的传送阵来到了蓝雨。这个佣兵团坐落在大陆最南端的海岸边上,站在他们的驻地大门前就能感受到温暖潮湿的海风吹拂在脸上。

这是个很神奇的佣兵团,不像微草众人住在不对外开放的微草塔里,交接任务都是通过联盟传递,蓝雨自己就是个开放的任务交接站。

走进一层的大厅,接待的柜台里站着的是蓝雨战队的看门大爷,看到那张颇为眼熟的脸的时候,他心想,两个世界连看门大爷都是同一个人的吗?

大爷显然是认识王杰希的,一看到他走来便主动告诉他喻文州正在楼上的会客厅等他。

王杰希道了一声谢转身向楼上走去,找到会客厅的时候,喻文州果然已经坐在里面了。

“我该怎么称呼你呢?”喻文州笑着先开了口,“还叫王杰希吗?”

“……看来,之前的那个‘我’果然做了一些准备。”王杰希在他对面坐下,语气并不惊讶,“我是王杰希,不过是别的世界的王杰希。”

“果然是这样。”喻文州笑得更开心了,“我和杰希的猜测是对的,你们是不受限制的。”

“能明确和我说一下你们的猜测吗?”

“虽然我也很想和你说明白,但是很遗憾的是,我说不出来。不过既然你就是他,你可以猜一下他是怎么做的。”

“是我的话……”王杰希仔细想了想自己是如何获得来找喻文州这个消息的,思忖片刻,说,“我猜,是你们发现了叶修已经不再是原来那个叶修了,同时做好了自己也会被替代的准备。之前那个‘王杰希’应该是做了两手打算,如果替代‘我’的是另一个世界的我,那么一些细小的习惯不会改变,这样的话就会得到来找你的消息。如果是其他人替代了‘我’,我猜你得不到‘我’报的平安,就会采取一些其他的措施了吧。”

“没错,看来果然是‘你’。”喻文州笑着点了点头,“不过还有一些东西你没有猜到,但是我也没有办法直接说出来。总之,王杰希要我告诉你的只有……”

王杰希看着突然停下叙述的喻文州,感觉有些不对,对面的人似乎突然陷入了巨大的痛苦之中,眉头皱在了一起,呼吸也急促了起来。

“喻队?”王杰希下意识地叫出了之前常用的称呼,“你还好吗?”

“啧……”喻文州捂着头,脸上的笑也维持不住了,“我猜是轮到我了……他让我告诉你……这是一个太规律的世界,你们是同一个人,会……发现的……”

喻文州艰难地说完最后一句话,闭上了眼突然平静了下来。

片刻之后他再次睁开了眼睛,王杰希猜测对面应该是已经换人了。

“喻队?”他试探性地问。

“王队。”喻文州回答道,他看了看四周陌生的环境,再投向王杰希的眼光就有些变了,“这里是……?”

王杰希刚想开口解释,就听到外面传来一阵熟悉的声音。

“队长队长队长队长你在吗在吗!”

黄少天打开了门径直走了过来,看到两人,似乎想起了什么,表情一变。

“我先确认一下,你是我队长吗?”

“是。”喻文州笑了,“我们几分钟前正在吃早茶,我记得你刚刚夹起一个虾饺。”

“那这边这个呢?王大眼你又是什么情况?”

“我是昨天来的,具体的情况说来话长。”王杰希叹了口气,看来蓝雨这两位是一起穿过来了,“不如我们把叶修叫来一起商量吧。”

 

托这个魔法世界的福,王杰希通知了叶修之后没过多久他便到了。四个人坐在蓝雨的会客厅里开始互通有无。

大致情况说明之后,喻文州提出了问题:“所以说,不断有人穿越到这个奇怪的世界来,而且时间间隔越来越短了?”

“看起来是这样的。”叶修懒散地坐在沙发上,手里夹着一个烟斗,“半年、一周、一天……我甚至怀疑就在我们聊天的同时,可能就有人已经又被扔过来了。”

“我更加在意的是,之前那个喻队临走前和我说的那句话,这是一个太规律的世界。”王杰希皱着眉说,“之前那个我似乎也在关于这一点做着什么实验。”

“你这话说的,让我怀疑我们其实是在张新杰的梦里。”叶修笑着说,“说不定我们找到张新杰,逼着他熬几天夜,这个世界不规律了我们就能回去了。”

“我说啊这究竟是什么情况啊你们为什么一个个都这么优哉游哉的样子,我们现在可以是被困在了一个奇奇怪怪的世界哦,可能永远都回不去了哦,回不去的话先不说再也吃不到虾饺肠粉叉烧包,战队和比赛究竟要怎么办啊!”

“这肯定不是梦,至少不是我的梦。”王杰希瞥了黄少天一眼,“如果是我的梦,黄少天早就在我的意识操纵下闭嘴了。”

“我同意,也不是我的。”叶修笑着附和道,“我说文州,这不会是你的梦吧,除了你谁还能忍黄少天这么多废话。”

喻文州立刻补了一刀:“不是我的,没准是少天自己的梦。”

“我靠靠靠靠靠你们原来都在梦里这么欺负我的吗!这要是本剑圣的梦你们各个都得立正站好等我把话说完才能动!”黄少天感受到了极大的恶意。

“少天,我们谈正事吧。”喻文州拍了拍他的肩膀,“所以现在有两个方向,一个是及时把穿越来的人汇集起来,另一个则是王队那边的研究。”

“嗯,我这边有原来的‘我’留下来的数据记录,我会回微草再进行进一步研究的。”王杰希应道。

“至于怎么通知他们……”叶修接上话茬继续说道,“不如在联盟发布一个信息好了,就说,十二赛季全明星比赛要开始了,各位想要参观的团队,去微草报个名。”

“为什么在我们微草,你们兴欣不是很合适吗?”王杰希一想到这个通知发出来会有多少闲杂人等涌向微草就觉得头疼。

“这不是你们微草要承办第十二季的全明星吗,也算是和现实对应。”叶修解释道,不过看他的笑怎么想都是怕麻烦。

喻文州笑眯眯的把麻烦事推给了王杰希:“我也觉得微草很好,如果这个世界的地图变动不大的话,你们的地理位置也很合适。”

……

在场四个人达成了少数服从多数的共识,王杰希只得无奈地接下来这个差事。

“不过我有个要求,这个通知里我们三家都要署名,以增加可信度。”他最终还是提出了一点,毕竟这个所谓的全明星比赛只是个幌子,以他对自家队员的了解,如果就那样发出去微草内部一定会认真地准备比赛事宜,不如告诉他们事情已经分摊给了其他两家。

“这个没问题,等我们回去和兴欣说一声咱就可以开始了。”叶修一口答应。

喻文州和黄少天也没有异议。

留下王杰希一个人还在发愁如果联盟穿过来太多人该怎么安排。


TBC

————————————————————————

老王真好啊,为他打call!


评论(2)
热度(47)
©素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