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直

瞎萌瞎写,没有逻辑。

[全职/叶王]遥远的星 01

※现代狗血搞笑架空

※破镜重圆

——————————————————————

他漂浮在无垠的星海中。

无数光点仿佛触手可及,他伸出手,想要抓住,却发现那些星辰离他很远。透过亿万光年,传达到他这里的,只有那一点虚幻而冰冷的光。

叶修从梦中惊醒,他伸手摸到床头柜上的手机,按亮了屏幕。

03:07

昨天通宵加班到一点多,叶修觉得自己的头有些疼。虽然只睡了一个多小时,但是他现在竟然没有了睡意,他盯着手机上的锁屏,深蓝色的背景中点点星子发着银色的光。

是王杰希设计的海报。

他们分手已经三个月了。

 

叶修第一次见到王杰希是在微草公司里,他代表嘉世去洽谈关于广告的业务,余老板向他介绍的王杰希。

“这是我们微草的王牌,王杰希。他手下的团队可以说是精英中的精英,业界评价很高的。”余老板把王杰希招呼过来,拍了拍他的肩膀,“贵公司的项目就准备交给他了。”

“王总监,幸会幸会。”

叶修笑着伸出了手,不动声色地打量着他。王杰希给他留下的印象和一般吃创意饭的不同,青年穿着略微正式的衬衫西裤,马甲勾勒出的腰线让他移不开眼,整个人散发着一种沉稳而严肃的气质。

微草之前的广告案例叶修是看过的,很大胆,很新奇,效果也很好,抓人眼球。他原本以为负责人会是一个不拘小节天马行空的人,没想到面前的人穿得这么正式,仿佛随时都能上谈判场。

“叶总,久仰了。”

王杰希的应对非常得体,握手之后又简单说了几句这种场合上的客气话。

叶修却觉得眼前这个人有些有趣,他脸上挂着礼节性的微笑,整个人看起来像一把未出鞘的剑,有一种锐气。

合作谈得很顺利,嘉世对微草的实力很满意,微草对嘉世的财力也很满意。走出会议室的时候,叶修特意等了等王杰希。

“有空一起吃顿饭吗?”

王杰希看着他,有些疑惑:“叶总?”

“嗯,一个私人层面的约。”叶修解释道,“我想和你交个朋友。”

土,真的太土了。

对于这个邀约,王杰希心里下了一个评语。这位嘉世的执行总裁看起来精明强干,没想到一开口竟然是这么老套的搭讪,但他对叶修的印象不错,也愿意和他进一步接触。

尤其是他在叶修身上隐约嗅到了一丝同类的气息。

 

接下来的事情变得顺理成章,闲谈之中叶修知道了王杰希喜欢品尝美食,他虽然日常生活没什么总裁的架子,但是追人要去好一点儿的地方还是知道的,尤其是王杰希看着就一副精英的样子,估计会喜欢那些比较高档的餐厅。

B市高级一点儿的餐厅叶修几乎是带着王杰希走了个遍,在餐厅或明或暗的灯光与烛火中叶修越看对方越觉得有趣。王杰希的餐桌礼仪很好,吃得很认真,看得出来他是真的在享受美食,吃得高兴了还会给叶修讲一些关于桌上菜肴的小故事。

他的眼睛有些不对称,左边的要大一些,叶修却觉得他的眼中盛满了光,好看得很。

于是他向王杰希表白了。

表白也很直接,那个时候广告案的策划已经进入了尾声,嘉世那边对微草的方案很满意,各个渠道的广告也已经制作完毕,只剩下最后的投放环节了。叶修又一次拜访了微草,在王杰希的办公室里,他见到了一个符合他对于广告设计师的呆板印象的团队。

戴着耳机摇头晃脑的青年,一个空着的工位上摆着一个由齿轮组成的十字架,还有一个姑娘办公桌上堆着三四个毛绒玩具。看到叶修进来,他们简单地致意了一下,就又埋头投入到了工作中去。

王杰希还是穿着他的西装,正在对办公桌旁站着的一个青年说着什么。

“英杰你这个企划立意很好,但是有些太温和了。”他似乎并没有注意到叶修的到来,还在认真地指点那个看起来有点腼腆的实习生。

“这么忙啊。”叶修笑着对他说。

“叶总?”王杰希抬头看到他,有些惊讶,他不像是会在上班时间无缘无故跑来特意找他的人。他简单对高英杰嘱咐了几句,让他先回去,这才转向叶修:“没想到你会在这个时候来,是项目哪里需要修改吗?”

“没有,广告的成品我看了,很好。”叶修有些大大咧咧地靠在办公桌旁,“尤其是这一张海报,我很喜欢,想要个无字版的当手机桌面。”

王杰希看了看他亮出来的手机屏幕,上面是那张他亲自操刀定基调的星空。

“这有什么难的,叶总就为了这个专门跑一趟?”他从电脑上找出海报的原版,边修改尺寸边问。

叶修双手撑在桌上,看他的操作:“当然不是,我是来请你下班之后一起去吃点东西的。”

王杰希把修改好的图片通过微信发给了他,又看了看自己的日程,点点头答应了他的邀请。

告白就发生在那个很高档的餐厅里,悠扬的乐曲配上美食美酒,耳边听到的是自己喜欢的人的告白,王杰希看着叶修掏出的花束觉得这种大众套路实在是太土了,可是他偏偏觉得这样的叶修很好。

他有什么理由不答应呢?

而且最后的星星甜点是真的很好吃,也不知道叶修用了什么办法让这家的主厨按照他的海报做出了那份甜点。

 

分手是在他们交往了一年之后,他和王杰希交往的事情知道的人不多,而他们分了手知道的人就更少了。

其实在叶修看来,某种意义上,他们连分手也分得合情合理。

最初他去主动追求王杰希,是因为他觉得对方是个很有趣的人,无论是那充满灵气的设计稿还是本人身上那种锐气,都让他着迷。遗憾的是,他们两个确认关系不久之后叶修就被调到了H市,隔着三千里的距离两个人见面的次数寥寥可数。他被调到H市名为去打理子公司,实则是被发配到了远离总部的边疆,陶轩对他的不满已经达到了顶峰,名义上是把子公司的股份全权交到了叶修的手上,实际上谁都知道这位“开国功臣”手上持有的原始股份是被偷梁换柱了。

叶修对于陶轩的做法并没有太在意,嘉世已经不是他原本的嘉世了,原来的创业伙伴早已忘记了初心,他一向懒得去撕扯这些利益上的东西,这次陶轩把他的股份全部集中到了子公司上,相当于把他赶出了嘉世。不少知情人都在为此唏嘘,而叶修却觉得,这是给了他一个全新的开始,这家名叫兴欣的子公司,现在已经和嘉世没有关系,由他控股了。

决定了重新开始,即使是叶修也不得不把大部分精力放在熟悉新的环境并且收拾子公司从人事到业务的诸多烂摊子上。大概有一个月的时间他几乎没有联系王杰希,不过好在他们都是成年人了,王杰希更是沉稳得不像他这个年龄的人,知道叶修在H市不好过,也就没有像一般热恋中的情侣那样去打扰他。最开始叶修还很享受这一点,觉得自己真的是谈对了恋爱。被他拉来一起从头创业的魏琛加班加着加着就得打个电话回家黏糊几句,没少受到叶修嘲讽,老魏把手头的烟一掐,反过来就毫不客气地怼叶修。

“呵呵,你个单身狗懂个屁,谈恋爱就是要这样你来我往黏黏糊糊的才有意思。一周不打一个电话,接起来您好放下再见,发短信就差领导冒号了,那是啥?那是趁着上班的劲儿没过,礼节性应付你几句。”

叶修当时正对着电脑上的产品方案焦头烂额,心里嗤笑魏琛没见过世面,他和王杰希就不是寻常情侣,一个月不打电话照样不会疏远了他们心灵的距离。

对自己不自信的人才需要不断的通过言语和文字来确认,他和王杰希都是成熟的人,不玩小女生谈恋爱那一套。

叶修觉得自己很享受和王杰希的恋爱关系,不需要太黏糊,只要知道三千里之外的B市,有这么一个人和你一直站在一起就够了,累得要死的时候看看手机屏幕上那片星空,他就觉得心情好了不少。

反倒是魏琛看他一直盯着手机上的嘉世广告看个不停,私下担心了很久他是不是对嘉世余情未了,自己投入前半辈子攒的家业上的这条贼船还靠不靠谱。

两个人这么不咸不淡地处着,不管是微草还是兴欣,竟然没几个人看出来他们之间的关系。就在兴欣的产品逐步在市场上站稳了脚跟之后,叶修收到了王杰希的消息。

“分手吧。”

看到这三个字的时候,叶修的内心冒出了黑人问号,他和王杰希相处的一直很好,架都没吵过,怎么突然自己就要被甩了?

“为什么?”

屏幕上的正在输入中显示了很久,叶修看到了王杰希发来的原因。

“这大半年的相处之后,我觉得我们可能更加适合做朋友。而且现在兴欣很忙吧,你可能也没有谈恋爱的心思,不如各退一步。”

一个让叶修觉得很有道理但是并不想接受的理由,这一年以来,两个人做的事情似乎就是时不时通个话,聊的还是工作上的事情,王杰希是个很好的倾听者,每次都能给叶修提出很好的建议,亲密的情话说过,但是不多,仔细想想还真的是朋友的相处模式。叶修的确也很忙,忙到每天的睡眠时间都不足六小时,忙到没有闲工夫去思考除了兴欣以外的东西。

理智告诉他,这一切构成了分手的理由,王杰希说的很对,可是感情上来说叶修有点不能接受。

他觉得王杰希很好,他们的相处也很好。

但叶修毕竟是个理智的人,他知道谈恋爱是两个人的事情,既然对方合情合理地提出了分手,自己就不应该还拽着不放。

况且从王杰希口中说出的话,基本代表着没有了改变的余地。

“好吧。”

他打下两个字,又补了一句。

“那我们还是朋友吧?”

发出去的一瞬间他就想唾弃自己,这是什么话,分手后继续做朋友?听着怎么这么假大空。

不过他猜王杰希一定会答应的,正如他想象,对方的回复很快。

“当然是。”

 

看到这三个字的时候,叶修知道,他还是失去了他的星星。


TBC

————————————————————

我是谁?我在哪儿?我在写啥?

想写一个狗血搞笑故事,我认真的233

评论(10)
热度(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素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