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直

瞎萌瞎写,没有逻辑。

[全职/叶王]人活着就是为了抽卡

※一个过年吃饺子的故事

——————————————————

王杰希运气一直不错,这不仅仅体现在他手游单抽ssr开箱三橙十连五星,还体现在联盟的职业选手私下里玩了那么多次国王游戏一次也没有抽到过他。意识到这一点后,人们回想起就连荣耀roll点都没见过他roll过50以下。

叶修也觉得自己运气挺好,虽然不见得有王杰希这样明显,但是一般情况下他想要的最终都能得到。

比如冠军,又比如王杰希。

但是现在,两欧相遇必有一非,他们正在对着面前的一盘饺子,举箸不定。

 

北方人过年总是要吃饺子的,不仅要吃饺子,还要吃包了硬币的饺子。叶修虽然在H市打拼了很久,但骨子里的东西还没丢,再加上王杰希这个道道地地的北京人,除夕晚上他们就和面剁馅包起了饺子。

王杰希从小在家里就能独当一面,这些工序都做得得心应手,叶修就不一样了,要他凑合着做个饭还成,饺子这种东西他是真的只吃过没包过。还好职业选手总是有一双灵巧的手,王杰希示范了几个,他也学得有模有样的。

大年初一,这些饺子就和王杰希亲自下厨整治的几道菜一起上了桌。

能吃到王杰希亲手做的菜的可不容易,战队繁忙是一回事,即使是在休息日,一般情况下他也懒得去费心费力做那些大菜,叶修和他交往了快一年,也是头一回知道自己的爱人还有这一手。

“口水鸡、桂花糯米藕、松鼠桂鱼、萝卜酿虾球、番茄炖牛腩……”王杰希报菜名的时候就看到叶修用一种异常热烈的眼神看着自己,“你盯着我干什么?觉得菜少?”

“不少不少。”叶修摇摇头,“我就是觉得老王你真是太能干了。”

王杰希无视了他话里可能带着的黄腔,指着桌上的一盘饺子:“这是你昨天和我一起包的,大概有五十多个,里面包了三枚硬币,咱们看运气吧。”

 

最初两人都没在意这个硬币的事情,吃吃菜聊聊天,刷刷选手群里大家的吐槽,气氛非常和谐——直到王杰希一筷子下去,夹的第一个饺子就吃出了一枚硬币。

“可以,运气不错。”王杰希起身拿清水把硬币冲洗干净,回到桌前对叶修说,“看来今年微草有冠军相。”

“这时候你就又会看相了?当初是谁在黄少天要他打一卦的时候义正言辞地说这是封建迷信来着?”

“那不一样,这可是传统文化。”王杰希老神在在地摇了摇头,夹了一筷子鱼。

有了他开的这个头,叶修也就把筷子往那盘饺子上多伸了几次,虽然他不在意这个,但是想想王杰希欧皇的事迹,万一他包揽了全部三枚硬币,那就没意思了。

咬下第五个饺子的时候,叶修感到自己的牙齿接触到了什么硬邦邦的东西,他笑眯眯地吐出硬币在王杰希眼前晃了晃:“瞧瞧,明年冠军没准儿还是兴欣的。”

王杰希瞥了他一眼:“这可不一定。”

“这不是还有一个吗?”叶修笑着点了点盘子,“不如咱们看看谁能吃到这最后一枚?”

“你是小孩子吗?”王杰希嘴上对他的行为表示了反对,身体却很诚实地又夹了一个饺子。

现在盘子的饺子里还有大概三四十个,这三四十个里面要吃到仅剩的一枚硬币,看起来似乎有点困难。是先下手为强呢?还是等对方先吃几个排除一下错误选项呢?虽然从概率的角度来说先夹后夹都一样,可是万一对方就那么一发入魂了呢?

两人心中都是相似的盘算,餐桌上的气氛顿时变得不一样了。

“老王你不下筷子吗?”叶修问。

“你不是也没夹菜吗?”王杰希回。

“老王啊,想吃硬币就呈现在快夹吧,一会儿我这一筷子下去你可就没机会了。”叶修看似悠哉地夹了一块萝卜盅。

王杰希却不为所动,按部就班地吃着菜,只不过伸向那盘饺子的频率悄悄地提高了不少。

看王杰希这样,叶修也真的怕他突然运气爆棚终结比赛,也暗中加快了吃饺子的速度。

就这样吃着菜聊着天暗暗计算着概率,盘中剩下十个饺子的时候,两人吃得都有些撑了。

可是那枚硬币还是没有被吃到。

只剩下十个了,这个概率已经很大了!

两双伸向饺子盘的筷子在空中不期而遇,收回筷子的同时,王杰希和叶修脸上露出了礼貌而不失尴尬的微笑。

明明是在家里,面对着自己的爱人,在这个阖家团圆的节日里,两人突然感到了神之大陆兴欣和微草抢boss时一边在公会群放烟雾弹一边扑向同一个点然后转角遇到爱的尴尬。

“你先。”

“不,还是你先。”

“你包的多你辛苦,你先。”

“你在外这么多年没在家吃过饺子了,多吃点,还是你先。”

气氛再次陷入了沉默,叶修提出了一个解决方案:“这样吧,剩下十个咱们一人五个,就按这个盘子的中轴线为划分,离你近的是你的,离我近的是我的,谁能吃到都是听天由命。”

王杰希也对这种无尽的华容道式推理感到了厌烦,点头同意了这个提议,两人在饺子盘里画了一条楚河汉界,十个饺子被迫站队。

叶修脸上不露什么,心中却志在必得。昨天包饺子的时候他因为不熟练,只包了一个硬币,剩下的两个都是经的王杰希的手。刚才他吃到的那个硬币饺子正是自己包的,也就是说,现在的饺子盘里只有王杰希包的饺子才有可能有硬币。而他的提议,将盘子里六个王杰希作品中的五个都划到了自己的一边。

自己吃到硬币的概率,已经提升到了83.3%!

“开始吃吧?”他笑着说。

“嗯,开始吧。”王杰希这个时候已经吃得有点撑了,但是为了挫一挫叶修的威风,还是咬开了饺子。

反正是二十来岁大小伙子,一顿多吃一点也没什么。

他这样想着,然后在叶修微笑的注视之下,吃完了全部五个饺子。

并没有什么硬币

这个时候叶修碗里的饺子只剩下最后一个了,他夹着饺子正在和王杰希提前发表获奖感言:“感谢老王和老王包的饺子,给了我家一样的温暖。两枚硬币,预示着我们兴欣今年即将夺得第二个冠军,这一切和王半仙的饺子的选择脱不开关系。”

王杰希忍住翻白眼的冲动,说:“吃你的吧。”

叶修自信满满地咬下了饺子,一瞬间他的表情僵住了。

“怎么了?”王杰希问。

叶修没有回答,又嚼了嚼,把饺子咽了下去才开口说话:“这个怎么也没有?老王你包饺子的时候昧了一枚吧?”

“没有的事,我留下这个干什么。”王杰希皱着眉,“真没有?你不会为了戏剧效果把硬币吞了吧?”

“……”叶修也很无奈,“老王,你给我说说我在你心中究竟是个什么形象?”

“那不应该啊,还能不翼而飞了?”王杰希回避了这个问题,继续追寻硬币失踪之谜。

“这就不知道了。”叶修摸了摸自己的肚子,他吃的也不少,被二十多个饺子和饭菜撑得有些圆,“有点撑,我觉得得做点运动消消食。”

王杰希拒绝了来自叶修的交互邀请:“不行,我太撑了,你可以自己消消食。”

“我说老王你就不能少包几个饺子吗?咱们包二十个吃一吃当做点缀不是正好?”

“我那是预留出了明天早餐煎饺子的量,谁知道你会提出这么个吃硬币的比赛。”

叶修痛心疾首地开始反思:“我觉得我上头了,以前嘲笑方锐抽卡坠机还要强氪出货,现在才发现果然这种赌几率的东西是会上瘾的。”

“坠机?”王杰希若有所思,“原来坠机是这种感觉啊……”

叶修表情复杂地看向了这个欧洲人。

 

第二天,最终还是和叶修做了一些和谐小游戏的王杰希忍着腰上隐隐的不适走进了书房,然后在电脑前看到一个小盘子,里面放着一个饺子。

?????

电光火石之间,他想起了昨天饺子出锅的时候,他和叶修进行过的对话。

 

“我听说都要拿饺子去祭拜一下神灵的。”

“是有这么一说,不过这边没有准备别的供奉。”

“那拜拜荣耀之神吧,希望新的一年里兴欣能够蝉联冠军。”

“你夹的这个是我包的饺子,要保佑也是保佑微草。”

 

王杰希把饺子端到厨房,叶修正在那里做着早餐。

“你从哪儿变出来的一个饺子?”

“昨天你夹出去拜荣耀之神的。”

叶修想了想,是有这么一回事,他伸手拿起饺子放进嘴里,果然一口下去吃到了东西。

“凉饺子你也不再热一下?”王杰希被他的举动吓了一跳,“以及这个可不算你吃到的硬币啊。”

叶修吐出硬币,笑着说:“荣耀之神,那不就是我吗?”

 

end

————————————————————

这两个人一起吃饺子会是个什么情况呢?一边吃饺子一边想这个问题。

虽然今年的我依然没有吃到硬币,但是这一定不是我运气不好,是硬币包的太少_(:з」∠)_

祝大家都能吃到自己想吃的饺子,不管是硬币坚果还是糖什么的,新的一年里所有事情都顺顺利利呀233

评论(22)
热度(55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素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