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直

瞎萌瞎写,没有逻辑。

[全职/叶王]糖果星星

※圣诞节一小时产物

※前文 南瓜星星 

——————————————————


王杰希已经习惯于行走在人类社会中了,只要用魔法掩盖好自己的长耳朵,再小心把魔法制品全部留在森林深处的小屋中,就可以去兜售那些不用魔法也能熬制的普通药剂。他常年居住在森林里,对于草药的品质比一般药剂师要熟悉得多,出品的东西效果很不错,受到了广大冒险者的欢迎,甚至还有黑市的商人专门等在他常常出现的地方请求他帮忙做一些市面上不允许流通的药剂。

他觉得经常与他交易的商会会长大概是看出了些什么,每次的订单都会涉及到一些普通冒险者比较难以接触到的材料,甚至有几次需要去神族神庙的遗迹去采集。王杰希嘴上没有说什么,也按照他的要求去做了,但是心里却着实对这种擦边球犯过几次嘀咕,要不是几年的交情,他早就拒绝掉了那些“过界”的要求了。

不过,这次交易似乎有些不同,当他带着克雷茨药剂前往约定的地点的时候,见到的不是熟悉的术士,而是一个陌生的年轻人。

那人一副冒险者的打扮,正坐在一块大石头上出神,嘴里叼着的草一晃一晃。

王杰希谨慎地停下了脚步,虽然看起来对方没什么敌意,但是他在这个时间点出现在这个地方已经足够可疑了。

要不要装作路过呢?还是直接离开?

没等他作出决定,年轻人看到了他的到来,他从石头上跳下来,抄起靠在一旁的银色长柄伞便向王杰希走来。

“你就是来交货的那位药剂师吧?老魏今天有点事,我替他来接一下。”年轻人看出了他的警惕,主动解释道,看王杰希并没有信任他的意思,他又掏出来一枚蓝色的徽章:“喏,老魏借我的,他说你看到这个就能明白了。”

王杰希接过徽章仔细看了看,的确是蓝雨的东西,这个造不来假。他定了定心,拿出三只包装好的小试管,递给青年:“三万金。”

“嚯,这么贵啊。”对方似乎很惊讶的样子,接过试管仔细看了看,才装进自己的背包中。

王杰希看着他的举动,心里嘀咕,这人该不是拿不出钱来吧?他想了想补了一句:“原材料不好找。既然你只是个帮忙跑腿的,那么价格对你来说也没有意义吧。”

“没有没有,老魏没意见我当然也没意见。”青年解释了一下,随后露出了为难的表情:“不过我还真没带这么多钱……老魏只是说让我来帮个忙,也没和我提价钱啊。”

……

王杰希在心底叹了口气,这人还真敢说。他问道:“你不是蓝雨的人?”

“不是。我是老魏的朋友,真就是帮他过来一趟。”青年摆了摆手,“我叫叶修,如你所见,是个四海为家的冒险者。”

“没有加入冒险者协会?”敏感地意识到了他话中流露出来的意思,王杰希问。

“嗯,有一些特殊的原因,我和冒险者协会不太合得来。”叶修苦笑着说,“也是因此才认识了老魏这个黑心商人。”

王杰希点点头,伸出了手:“既然这样,你把药剂还给我吧,我和魏琛改天再约个别的交易时间。”

“别介啊。”叶修笑了笑,没有动作,“其实我真的没有恶意,你看老魏这么个每天搞些不知道什么勾当的老油条都敢信任我,你完全不用担心我会把你的事情说出去。”

“我的事?我没有什么害怕别人知道的。”王杰希听出了他语气中隐含的威胁,后退了一步,做出一个隐隐的防备姿态。

叶修大咧咧地上前拍了拍他的肩:“放轻松,我知道的,克雷茨树叶可不是什么容易获得的东西。”

“你姓叶?”王杰希突然意识到了什么,“你和北边的那位领主什么关系?”

“……”叶修似乎没有料到他会突然这么一问,愣了一下,模棱两可地回答:“我早就不是领主府的人了。”

看到王杰希不但没有放松,反而一副随时要逃走的样子,他清了清喉咙,严肃地说:“我真的没有恶意,我只是想找人打听一下神族的事情。昨天老魏无意间说漏嘴的,说这边有一位很厉害的药剂师,似乎和神族有联系,所以才来碰碰运气。”

“神族?”很久没有听到过这个称呼了,王杰希忍不住跟着重复了一次。

“对,神族。”叶修再次强调,“不过我可不是教会的探子,只是出于一些小小的善意的个人兴趣。”

虽然得到的答案听起来很像是模糊的借口,不过不知道为什么,王杰希觉得眼前这个人应该没有说谎,在他身上的确感觉不到什么危险气息,甚至还有一丝隐隐的熟悉。

听他的语气是从北边来的,难道他们之前见过?

王杰希想了想,同样含糊地说:“我是知道一些,不过只凭你这几句话,即使你是魏琛的朋友,我也不会告诉你他们的情况的。你既然说没有恶意,那么相信你能理解我的选择。”

叶修也不勉强,至少他从眼前这位药剂师的口中知道了神族的存在,听语气他们现在过得还不错。有了这根线在,以后慢慢地再找那天那个小男孩的消息也不是不可能。

他这样想着,换了一个突破口:“其实我今天也有一个私人的委托想要拜托你。”

“什么委托?”王杰希问。

“是这样的,我以前偶然得到了几颗神族的糖果,品尝之后对他的味道念念不忘,一直想要找人帮忙复原,可是找了很多人都不得要领,不知道你有没有这方面的渠道。”

糖果……王杰希几乎不可见地皱了一下眉,神族的糖果?

叶修注意到了他的表情,他从怀中掏出一个小小的挂坠盒,打开来里面是一个透明的玻璃小瓶子,一枚星星形状的糖果正静静地躺在里面。

“就是这颗了,不过这是最后一颗了,不能拿出来给你品尝。”

看着这熟悉的糖果,王杰希几乎要控制不住自己的表情——这不是林杰做的水果糖吗?因为他喜欢星星,还特意做成了星星的样子。

糖果、姓叶、熟悉的感觉……

一片片碎片逐渐串连成线拼接成了完整的记忆,王杰希恍然大悟,眼前这个“不再是领主府的一员”的冒险者,就是当初那个扮成神族和他一起在小镇上要糖果的孩子吗?

那天他回到微草森林不久就听说外面突然兴起了新的一轮对于魔族的搜捕,据说是和领主家的少爷有关。他很快就意识到是自己的南瓜灯闯了祸,好在微草森林中的大家对于这种事情早有预料,在充分的准备之下安全地度过了那段满城风雨的日子。

只是没想到那位小少爷竟然真的对神族念念不忘到现在,离开了家都没有放弃对于神族的追寻。至于什么最后一颗糖果,明明当时他给出去的就只有这一颗。

想到这里王杰希忍不住有些想笑,不过他还是控制住了自己的嘴角。倒是叶修发现他的心情在看到糖果的时候明显变好,整个人的气息都放松了下来,惊奇的同时心中也在高兴,看来这位药剂师还真的和那个神族群落有联系,不然不会变化这么大。

“这糖果其实就是普通的水果糖做法,只不过用到的水果可能需要去森林的深处寻找,如果你需要的话我可以接下这个单子,之后试着帮你留意。”王杰希从天马行空的思维中回到了眼前的糖果,他答应了叶修的请求。

“那可真是太好了。”叶修笑眯眯地给了他一个感激的拥抱,“我找了很久也找不到能帮我再找到这颗糖果的人,这位先生你可是帮了我的大忙。”

王杰希不是很习惯和别人的身体接触,在叶修松开怀抱的一瞬间后退了一步:“没什么,只是一颗糖果而已。”

“有的有的,真的太谢谢了。”叶修看他毫不掩饰地退后,觉得有些有趣,“还不知道你的名字?我之后该怎么联系你呢?”

“我……”王杰希犹豫了一下,还是报上了自己的假名:“你可以叫我王不留行。”

“王不留行吗?”得到了一个明显是代号的称呼,叶修也不介意:“是个很好听的名字。”

敷衍。

王杰希听他不着调的夸奖,心情突然变得有些不错,至少在这个世界上,还有一些人不会因为他们的身份而强加厌恶不是吗?

至于糖果,之后去给他做一些好了,虽然只是简单的果汁加糖,但是酸酸甜甜,味道还是很不错的。

想到糖果,他终于忍不住笑了。



————————————————

抓住尾巴强行写完!想着说既然是节日,那么就写上次那个节日的小后续吧,之前没有思考想到啥写啥,大概就是一个有缘千里来相会的故事(不

感谢阅读,勉强保持了我月更选手的尊严,祝大家圣诞节快乐呀!

评论(3)
热度(14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素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