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直

瞎萌瞎写,没有逻辑。

[全职/叶王]南瓜星星

※人类小叶和异族小王的万圣夜

——————————————————


叶秋有个小秘密。

他一直在偷偷准备溜出城堡。

这是叶修无意间发现的,当他发现弟弟的女佣在偷偷缝制些什么的时候,便开始观察叶秋的行踪,最终在花园的灌木丛中发现了一个小小的包裹。

里面是一整套小小的衣服,样式有些奇怪,还有两条用细软的棉布缝好的长长兔耳朵。

这不是书里记载的魔族的打扮吗?

传说几百年以前,大陆被魔族支配着,他们自称是人类的神,用来自星星的邪恶力量使人类对他们俯首称臣,直到一位智者出现,破解了星辰的秘密,失去了力量的魔族被人类勇士消灭殆尽,从此大陆进入了长久的和平。

叶秋做这么一整套魔族的衣服是要做什么?

啊,马上就要到万圣节了!在万圣节的前夜,平民的小孩子们会打扮成各种妖魔鬼怪的样子,挨家挨户去讨要糖果,难道叶秋是想偷偷溜出去一个人玩吗?

想明白衣服的用处后,为了不让自己的弟弟孤身一人在黑夜里偷溜出城堡夜游,叶修心中有了主意。

在万圣节前夜,他偷偷地拿走了叶秋的小包裹,戴好了布做的耳朵,披上了异族的长袍,偷偷点起包裹里刻好的南瓜灯,从城堡围墙的破损处翻了出去。

不远处就是城镇,叶修已经能看到远远的星星点点灯光从那边走来,大概是来城堡讨要糖果的小孩们,他吹熄了蜡烛,藏在一旁的灌木丛中。

城堡的大门缓缓打开,和蔼可亲的公爵夫人带着气鼓鼓的叶秋出现在庭院,一旁的仆人捧上了银盘里的各色糖果。

叶修偷偷看着自己的弟弟一边分发糖果一边在人群中找着什么,忍不住笑出了声。

“咳咳。”他连忙打住,现在可不是自满自得的时候,能混进这群小孩子中离开才是大胜利,接下来有一整晚的时间让他在外面游玩。

 

终于出来了!

提着南瓜灯小心翼翼地走出微草森林的时候,王杰希忍不住在心中小小地欢呼了一下。

林杰经常告诫他们成年之前千万不要走出森林,可是微草森林的一草一木他都已经熟悉得不能更熟悉,连林中的野猪奔跑前是先迈左前腿还是先迈右前腿他都一清二楚,而整天在小木屋里做早就会了的魔法实验又实在是很无聊。

直到有一天林中的小鸟告诉他人类有一个叫做万圣夜的节日,在那一天所有的人类小孩都会打扮成各种异族在街上游荡,挨家挨户讨要美味的糖果。

在那一天,他可以不做任何伪装,光明正大地走在小镇上。

得到这个消息之后他就一直在准备,先是炼制好了可以脱身的药剂,然后还去森林中找了一颗最光滑可爱的小南瓜,掏空了里面的瓤,放进去一小团漂浮的火焰,远远看去和人类的南瓜灯一模一样。

准备完成之后,他带好药剂,抓了一把林杰刚刚做好的水果糖,把耳朵仔仔细细塞进了衣服的领子中,戴上尖顶帽,留了一张纸条就偷偷地溜出了小木屋。

很幸运的是,刚刚走出森林他就遇到了镇上的孩子群,王杰希小心翼翼地从队伍的末尾跟了上去,走在末尾的是个和他衣着有些相像的男孩,看来是扮成了他们一族的样子。

王杰希小小地松了一口气,这样对方估计也只会认为他是个化妆好的人类吧。

 

叶修发现有人跟了上来的时候还有一些警觉,生怕是叶秋告了状后父亲派城堡里的护卫来抓他回去。猛一回头看到的是一个和他年龄相仿的男孩,这才放了心。

“你也是扮成了魔族吗?”他主动搭起了话。

王杰希被他突然的回头吓了一跳,听到对方的问题后他愣了一下才意识到魔族是指他们一族,他忍住了反驳的冲动,点了点头。

两人跟在队伍的后面慢慢走着,叶修边走边仔细打量着他的装扮。眼前的小孩看起来很乖,深蓝色的尖顶帽下是栗色的软软的头发,绿色的眼睛一大一小似乎很好玩,衣服也很精致,看得出来考据了很久,隐约能看到两只长耳朵掩藏在衣领下,脸上努力做出一副严肃的样子,让他很想逗逗看他气坏了的样子。

叶修是这么想的,他也的确这么做了。

一只手摸上他的耳朵的时候,王杰希被奇怪的触感差点吓得跳起来。

“你做什么!”他有些生气地看着一旁的男孩,别人的耳朵那是随便能乱摸的吗?

叶修理直气壮地回答:“你扮的是魔族啊,魔族的特征不就是长长的耳朵吗?露出来才有趣啊。”

还没等王杰希反驳,他看着自己的手,继续说道:“不过你的耳朵真的做的好逼真啊,软绵绵的,和我这种拿棉布缝的手感完全不一样。我能再摸一摸吗?”

怎么可能让他再摸!

王杰希连忙拒绝:“不行不行,不能乱摸。”话说到一半,他突然想起来自己现在正在扮作人类小孩,又加了一句:“戴得不是很牢固,会掉下来的。”

叶修看起来很遗憾的样子,耸了耸肩。

 

孩子群回到了小镇,开始挨家挨户地敲门索要糖果。

“Trick or treat?”

门打开了,孩子们齐声喊着,叶修也混在其中喊了一句。王杰希被这一出搞得有点懵,小鸟没有告诉他还要先念咒语的呀。

在孩子们乱七八糟的歌声和笑声里,主人笑眯眯地拿出了一袋糖果,孩子们互相分着糖,轮到叶修和王杰希这里的时候只剩下一块巧克力了。

王杰希拿着轻飘飘的袋子有些不知所措,在森林里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他一般会把最后一块甜点让给自己的弟弟妹妹们,现在也要这样做吗?

可是人类的糖果,他还没有尝过。

他把袋子递给叶修的时候,对方似乎看出了他的迟疑,推回给了他:“你吃吧,这些糖果我还有很多的。”

巧克力又回到了他的手里,王杰希在叶修的注视下剥开糖纸把那块褐色的糖果放入口中,有点苦又有点甜,糖果慢慢地融化在了他的舌尖。

看到他脸上一副惊喜的表情,叶修笑着问:“好吃吧?”

“嗯。”王杰希点了点头,“这个糖果叫什么名字?”

“叫巧克力啊。”叶修发现孩子群已经走向了下一栋房子,一把拉住王杰希的手向前跑去,“走吧走吧,他们已经去下一家了。”

王杰希被叶修拉着跑向走远了的孩子们,嘴里巧克力的甜味还没有散去。

人类中间也是有很好的人的嘛,并不是像方士谦说的那样全部都不怀好意。

何况还有甜甜的糖果,和用森林里的果子做的水果糖一点都不一样。

 

整个夜晚叶修的注意力总是被各种新鲜的东西吸引,只在夜间开放的花朵、趁着月色偷偷出来偷坚果的小松鼠,还有各家开辟的小田地中立着的奇形怪状的稻草人。

一切的一切都让没什么机会离开城堡的未来领主感到新奇。

他拉着王杰希东跑跑西跑跑,经常走着走着被什么勾起了好奇心,再看向大路的时候已经看不到孩子们的踪影。

每到这个时候王杰希就会给他指明一条捷径追上人群,两人穿梭在热闹的小镇中,凑着各种热闹。

“你好厉害啊,这个镇子你一定很熟悉吧。”叶修把手中的棉花糖分给王杰希,他们刚刚偷偷地穿过一个黑暗的小巷,混入孩子群中抢到了最后两颗糖。

“星星可以告诉我道路。”王杰希随口答着,注意力集中在没见过的糖果上,软绵绵的,很好吃的样子。

叶修没有多想,嘴里嚼着糖果接过话茬:“星星倒是的确可以指明方向。”

王杰希点点头,心里想着是不是可以给英杰带一点这种糖果回去,他一定会很喜欢。

“哎呀,万圣夜好像结束了。”正当他思索从哪才能搞到更多糖果的时候,叶修遗憾的声音在他的耳畔响起。

王杰希抬头看向不远处的人群,一点一点南瓜灯的灯光带着孩子们的笑声四散离去。

 

万圣夜结束了。

装作人类的异族孩子需要回到自己的角色中去了。

 

不是很明白为什么对面的男孩突然一副惆怅的样子,难道是因为自己拖着他到处玩,并没有尝到多少糖果的原因吗?

看起来他的确很喜欢糖果的样子。

“今天晚上谢谢啦,陪我逛了这么久。”叶修边说边在口袋里翻着什么,在一堆乱七八糟的东西中摸到了那个铁盒子,“喏,这是我妈妈做的糖果,给你作为谢礼吧。”

王杰希看着递到自己面前的精致盒子,有些不知所措,人类的礼物可以收的吧?只是糖果而已。不过林杰说过收到别人的礼物要给谢礼。

他接过盒子,从袍子中掏出林杰做的糖果,递给叶修。

“这也是我家里做的糖果,你拿着尝尝看吧。”

叶修打量着手中星星形状的糖果,其中隐约流淌着的七彩光芒让他不由得提起南瓜灯想要看得清楚一些,就在这个关头,他手中的南瓜灯突然熄灭了。

“啊,大概是蜡烛燃烧到了尽头。”叶修掏了半天口袋也没有找到备用的小蜡烛,只能叹了口气。

这下可糟糕了,离城堡还有好一段距离,他也是头一次跑这么远,没有灯来照路的确是个问题。

正当他心里为难的时候,王杰希把手中的南瓜灯塞到了他的手里。

“哎?要给我吗?”叶修有些惊讶地看着手中精致的南瓜灯笼,昏黄的灯光不是很亮,却刚好照亮眼前的几步路,“那你怎么办?”

王杰希笑了笑,他指了指头顶的星空:“星星会告诉我回家的路。”

 

那么再见吧,我的人类朋友。

 

叶修还没有反应过来,刚刚还站在面前的人一眨眼就不知道跑到了什么地方。

他找遍了周围的各条小道,也没有发现那个男孩的踪迹。

有点遗憾,还没来得及问他的名字。

提着南瓜灯走上回家的路的时候,叶修还在想着这个有趣的朋友,直到看到城堡门口举着火把列成两排的护卫。

“你怎么能偷偷跑出去呢!你知道爸爸妈妈有多担心吗?”

“这小子就是太野了,要不是叶秋说我们还没发现他跑了出去。”

母亲将他拥入怀中,父亲在一旁恨铁不成钢地数落着他。

叶修偷偷地对着一旁的弟弟做了个鬼脸。

反正跑出去的是我,外面很有趣哦,还有可爱的小朋友,谢谢你的衣服了。

接收到哥哥的眼神,叶秋不甘心地看着他身上的装束,那是他的心血,竟然让这个笨蛋哥哥截了胡!

“你这是打扮成魔族的样子和镇上的小孩子们去玩了吗?”公爵夫人放开儿子,仔细地看他身上的打扮,笑着说,“怎么样,好玩吗?”

“很好玩,我还交到了朋友。”叶修举起手上的南瓜灯,“这就是他给我的礼物。”

公爵夫人接过南瓜灯,刚想夸几句做的精致,就被其中漂浮的火焰吓了一跳。

“亲爱的你快来看,这……这灯笼!”

“这是魔族的火焰?”

“天啊魔族又出现了吗!”

“还好大少爷没有被魔族伤害,真是太危险了,应该马上上报给教皇陛下!”

四周一片哗然,叶修听着周围人的窃窃私语,有些不知所措。

公爵夫人把灯笼交给了城堡中的魔法师,连忙搂过儿子检查他有没有被魔族伤害。

叶修心中却在想着那个孩子。

他……是个真正的魔族吗?

是了,他也提到过自己是在用星星的力量。

魔族在课本上一直都是高傲又邪恶的形象,他们会利用力量引诱人类对他们俯首称臣,他以后也会变成课本上的样子吗?

如果都像他的话,魔族似乎也没有那么可怕,会因为吃到糖果露出幸福的表情,会帮他指路,会送他南瓜灯还给他回礼。

而且,真正的魔族耳朵软绵绵的。

 

叶修偷偷地把那颗星星糖果攥到了手心里,没有让母亲发现。

现在他也有一个小秘密了。

在只有他一个人知道的万圣夜游行中,叶修拥有了一颗属于自己的小星星。


FIN


后续 糖果星星

——————————————————————

Happy Halloween!

《魔女之泉》这个系列真好玩啊!沉迷其中不可自拔!借用了这个游戏的一点背景写的小故事,想到哪写到哪,写完也没有捉虫,希望各位看的开心233


评论(21)
热度(22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素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