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直

瞎萌瞎写,没有逻辑。

[全职/叶王]魔术师的杂货店

※旅行者叶×开杂货店的魔道学者王

————————————————————

 

王杰希第一次见到叶修的时候是一个黄昏。

风尘仆仆的旅行者披着夕阳的余晖推开了杂货店的门,吱呀的木门惊得卧在门口货架上的黑猫“咪呜”一声跳了下来。

正在看书的王杰希捞起向他跑来的黑猫,抱入怀里安抚地顺了顺毛。

“请问这里就是魔术师的杂货店吗?”

“是的。”他回答,“不知道你需要什么?”

得到了肯定的答复,那人走了进来,靠在柜台旁边问:“先说说你这里有些什么吧?”

这倒是有些稀奇,王杰希心里想,魔术师的名号打出去之后,向来都是别人带着各种珍稀材料来求他制作魔法道具,还是头一次遇到让他介绍的。

“那得看你想要什么了。”他合上手中的书,抬头看着来访者。

王杰希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魔道学者,他有足够的自信,只要是存在于这世界上的魔法道具,他都能制得出来。

“比如,永恒之戒?”

听到对方报的名字,王杰希笑了笑,永恒之戒对于一般魔道学者来说可能是个难题,但是对于他……

“当然可以,只要你付的出足够的酬金。”

只不过是个简单的小道具。

“嚯,那还真是厉害了。”叶修点了点头,“不过我不需要那么难搞的东西,只是想请你帮我制作一枚精灵的指环。”

“精灵的指环?那个可以让你融入森林的东西?”王杰希重复了一遍,“你是被森林厌恶的人吗?”

“也不是……”他笑得似乎有些尴尬,“就是之前稍微有一些小过节。没想到他们这么记仇。”

王杰希又仔细看了看这个人,一副游侠装束,随身带着一个小小的包袱,身后背着一把伞,仔细辨别的话还有一股烟草味,看上去的确不是喜爱整洁痛恨明火的精灵们会喜欢的类型。

多半是因为坚持要在森林里抽烟才被厌恶的吧?

他心里想着,还是答应了他的请求:“精灵的指环不难制作,只是需要的枝条现在我这里没有,大概还得一个月才能有合适的材料。”

“没事,我不着急。”叶修一副无所谓的样子。

王杰希点了点头,这种听话的顾客是他比较喜欢的类型。他最烦的就是一些根本不了解魔法,追着问为什么制作波罗洛卡之水要灵月七日的月光而不能用灵月一日的日光的家伙。

“那我们来商量一下报酬吧。”王杰希撸着猫,心里盘算着价格,报出了一个数字,“二十金币。”

“二十金币也有点太……”

正当两人讨价还价的时候,老旧的木门又一次吱呀作响,杂货店的门口站着一位十三四岁的小少年。

“打扰了,请问魔术师先生在吗?”

王杰希看着那颗探进头来的毛茸茸的脑袋,脸上的表情变得温和了起来:“我在,英杰找我有什么事吗?”

少年走了进来,站在王杰希的面前似乎有些腼腆,他红着脸说:“想问一下您这里还有没有上次那种苹果派卖……奶奶她又忘记了很重要的东西放在哪里,可是她连忘记了什么都想不起来了。应该没有打扰您吧?”

“没有打扰,我现在也正闲着。”王杰希摸了摸他的头,“让你奶奶不要着急,慢慢想一想,苹果派我这边现在没有,现烤的话需要一小时,如果那个时候她还是没有想起来,你再来拿吧。”

小少年猛点着头,偷偷地看了一眼叶修,对王杰希道了个谢转身跑走了。

 

目送高英杰离开,王杰希把怀里的猫放到一旁的猫窝里,对叶修说:“这位先生,不好意思我现在得去烤苹果派。如果你不急的话可以在这里等一会儿,等苹果派出炉我们再来探讨精灵指环的问题。”

叶修从善如流地点了点头,又想起了什么,笑着问:“你就这么放心把我一个人放在前面?不怕我卷了你的店?”

王杰希已经推开了门准备离开,听到这话回头答了一句:“还没有人能从魔术师的杂货店里带走不该带的东西。”

看到叶修的表情似乎不太相信,王杰希又补了一句:“你可不要尝试哦,小王会替我看好你的。”

“小王?”

还没等叶修问小王是谁,一旁趴在猫窝里的黑猫懒洋洋地叫了一声。

原来是这只猫。

叶修有些失笑。随着王杰希把门合上,杂货店里只剩下了他和黑猫大眼瞪小眼。他干脆走到猫窝前,一把捞起刚刚卧好的黑猫,揣进怀里。猫咪突然从熟悉的环境落入一个陌生的怀抱,四肢使劲蹬着叶修,一边发出求救般的叫声。

“嘘,安静点,小家伙。不要打扰了你的主人做甜点。”叶修走到王杰希刚刚坐着的吊椅旁坐下,熟练地撸了几把猫,刚才还在奋力挣扎的黑猫被他这手娴熟的撸猫技术伺候得很舒服,乖乖地团在他的腿上,喉间发出呼噜呼噜的声音。

少了一个魔术师,杂货店现在看起来倒是和很多小镇上的普通杂货店没有什么区别了,几个木质的货架上摆满了各式各样的货品。

不是令王不留行声名鹊起的那些复杂的魔法道具,而是一些……很平民很日常的小东西。一袋袋包装精美的曲奇饼,一盒盒五颜六色的糖果,还有几盒咖喱块和黄油,另一边则是一排试管,里面放着各色粉末。叶修粗粗感受了一下,应该是不同属性的魔法水晶研磨成的粉末又掺了些别的什么,没有一般法师施法时所用的媒介纯度那么高,倒是像给小孩子的玩具。

还有一些不知道该怎么归类的奇奇怪怪的东西,扇子、烟斗、雨伞……虽然看上去似乎和一般的日用品没什么差别,不过叶修能够感受到上面有着淡淡的魔法气息,多半也有别的功用。

这个王杰希还真是挺有意思,别的魔道学者把自己关在实验室里,恨不得每天把自己淹死在研究中,他倒好,窝在这么一个小镇上做这些稀奇古怪的小玩意儿。

正当他研究货架的时候,又有顾客光临了杂货店。

这次是几个七八岁的小孩,似乎是结伴来的。看到是他坐在店里,还有些失望。

“魔术师先生不在呀……”他们叹着气,几个小脑袋聚在一起嘀咕了些什么,又跑到叶修面前问他:“请问您是魔术师先生的朋友吗?”

“是啊。”叶修想都没想就认下了这个身份。

“哇!好厉害!”那几个小孩兴奋地叫着。

其中一个还向他的同伴们说:“我就说一定是魔术师先生的朋友,不然你看那只猫平时谁碰它都要挠人,今天在这位先生怀里这么乖。”

叶修笑了笑,继续问:“他现在有事不在,我替他看着店。所以你们有什么想买的吗?”

“我们,我们要两盒甜逃圈!”刚才开口的那个小孩说。

“甜……逃圈?”叶修感到自己有点懵,他听过甜甜圈,甜逃圈又是什么?

看他一脸疑惑的样子,小孩七嘴八舌地开始解释。

“就是那个打开包装五分钟内不吃完就会逃走的甜甜圈。”

“逃走之后就可以开始和它捉迷藏啦!”

“蓝色包装的,有小猫耳朵的!”

“那边那边,就在第二个货架的从上面数第二层。”

叶修顺着孩子们的指示看到了货架上一排蓝色的小盒子,他打了个响指,两个包装上印着猫咪的盒子摇摇晃晃地飞到了孩子们的面前。

“你们把钱放在柜台上就可以了,等魔术师回来我会告诉他的。”

叶修看着孩子们放下一枚银币,高高兴兴地拿着那两盒甜逃圈离开了杂货店。

“价格对吗?小王?”他挠了挠膝上黑猫的下巴,猫对他的服务很满意,高兴的发出“咪呜咪呜”的声音,还拿头蹭了蹭他的手,“我说你主人挺有意思的,逮着我们猛宰,这些魔法小点心却完全回不了本。”

黑猫不知道有没有听懂他的话,翻了个身,舒展四肢伸了个懒腰。

 

“它很喜欢你。”

王杰希不知道什么时候回到店里,看着他撸猫撸得不亦乐乎。

叶修起身把猫放回猫窝,笑眯眯地回答:“我一向招这些小家伙喜欢。对了,刚才有几个小孩来买了甜甜圈,钱在那儿。”

魔术师敲了一下柜台,那枚银币跳着舞自动蹦蹦哒哒蹦进了钱盒子里。

“你倒是对这些孩子们很好。”游侠靠在柜台上,嘴里不知道什么时候叼了一根狗尾草。

王杰希走向猫窝摸了摸黑猫小王,随口问:“这话怎么说?”

“先不说会逃跑的甜逃圈。”叶修笑着说:“加了时之枫和勿忘花的苹果派可不是一般人能享受得起的。”

黑猫在柔软的猫窝里蹭了蹭,把自己团成了一个舒服的姿势,王杰希又安抚性地挠了挠它的耳根,让它发出了呼噜噜的声音。

“你倒是很清楚这些。”王杰希安顿好猫,直起身子面对着叶修,“找我来不是做戒指的吧?只不过是精灵的指环,别的魔道学者也行,只不过费的材料多一些。”

叶修心中有一些惊讶,没想到这个家伙这么敏锐。他的确来的目的不单纯,最初是听说大陆上出了这么一位堪称天才的魔道学者,连林杰也对他赞许有加,又听黄少天说这人很有趣,才跑来想看个究竟。

现在看起来这个家伙的确有点意思。

“我真的只是想找你做一枚戒指而已。”叶修心里这么想,嘴上还是否认了,“你说到了点子上,还真是因为材料的问题。我身上实在是没几个金币,找别人的话材料耗费太严重。”

王杰希狐疑地打量着他,并不是很相信他的话。

“说真的,不能再便宜一些吗?”叶修又把对话拉回了被高英杰打断前的话题,“你看我对你们魔道学者其实清楚得很,材料成本大概是七金币左右,人工费稍微便宜一点呗?”

“……”王杰希还是头一次遇到这么讲价的,他有些失笑:“我这里从来不打折。”

“黄少天向我推荐你的时候说你人特别好,是他见过最好的魔道学者,一定会体谅我们这些穷苦大众的。”

黄少天?

这个名字让王杰希皱起了眉,当年游历大陆时候认识的那个话唠剑客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尤其是他半年前还坐在店里滔滔不绝了两个小时一定要让他抹掉三枚金币的零头。

“你和黄少天是朋友?”

看到他表情的微妙变化,叶修心里有点想笑,他多半能想到黄少天是用怎样的方法说服眼前这位魔道学者给他打个折的。

“嗯,算是吧。”他点了点头,继续说,“一听我说想找人帮忙做一枚指环,他立刻向我推荐了你,还让我替他谢谢你,深海之灯非常好用。”

果然,麻烦的朋友也是麻烦。

王杰希在心中叹了口气,坚决地说:“套近乎也不行,最多降到十七金币,不能更少了。不是成本的问题,如果我这边的东西太便宜的话,对别的魔道学者不公平。”

“十七金币啊……”叶修盘算了一下自己的流动财产,遗憾地说,“还是不太够啊……”

“你真的这么缺钱?”王杰希看他的窘迫的确不像是装出来的,有些好奇,“能做黄少天的朋友,一定有过人之处,不至于这么落魄吧。”

叶修掏出一个鹿皮缝制成的小袋子,将里面的东西一股脑倒在柜台上:“喏,就这些喽。”

王杰希瞄了一眼,大概二十多枚硬币,其中还有一多半是银币和铜币,的确不够自己出的价格,但是业界规则不能因为他而破。

他想了个折中的办法:“这样吧,你有没有什么抵押品,可以先押在我这里,等你什么时候凑够了剩余的钱,我再把它还给你。”

叶修有些为难地说:“我……浑身上下没什么能抵押的,非要说的话,就是我这个人最值钱了。我自己是没问题,就是不知道魔术师先生收不收我这件抵押品。”

“……”

王杰希盯着他看了好一会儿,看得叶修都要憋不住脸上为难的表情了。

“该不会做戒指是假,我看你是故意想在我这儿打个包吃住的工吧?”魔术师看着眼前的人,皱着眉问。

叶修看他认真思考的表情,终于忍不住笑了:“这不是正好差几枚金币嘛,反正也得等一个月才能拿到精灵的指环,不如让我在这段时间里以工抵债吧。”

看到王杰希还是一脸犹豫,他接着说:“以我的能力一般情况下要价可是很高的,你几枚金币就能请到我可是赚大发了。”

“行吧。”王杰希最终还是松了口,“那你就先留下来陪小王玩吧,看它难得有个喜欢的人类。”

叶修没料到分配给他的是这么个工作,刚想出声,看到王杰希眼里的戏谑才反应过来他这是在开玩笑,他索性顺着话茬接了下去:“那可好,我也挺喜欢小王的。”

最后几个字加了重音,王杰希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总怀疑他嘴里的小王指的不是黑猫,但话说到这个份上,他也只能继续:“不过,我似乎还不知道你的名字?”

“我叫叶修。”

叶修?这个名字有点耳熟。

不过这个时候的王杰希并没有细想,完全没有把叶修和那个闻名荣耀大陆的斗神联系起来,至于叶修后来惊讶地在王杰希书房里看到了自己编写的《战斗法师——从入门到放弃》,那就是另一个故事了。


—————————————————————

叶:原来你暗中注意我很久了嘛。

王:……

王:我不是,我没有。


商品来自手游《不思议杂货店》,这个游戏真的好好玩啊!收集材料然后做各种稀奇古怪的商品出售,店里还蹲着一只带着星星尖顶帽的猫头鹰233

可惜的是IOS没有中文版,玩得就很吃力_(:з」∠)_

感觉写得乱七八糟的,感谢你的阅读w


评论(21)
热度(701)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素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