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直

瞎萌瞎写,没有逻辑。

[全职/叶王]人言可畏

※原著向我流叶王

※前篇顺序 逻辑自洽 → 借酒行凶 → 本篇

——————————————

01

“我说老王,你和叶修那家伙……不会真的有些什么吧?”

十一赛季蓝雨来B市打完客场之后,黄少天拉上喻文州特意去找了王杰希约了一顿饭。席上冷盘还没上齐,话多的剑圣就憋不住开了问。

王杰希正在饶有兴趣地看喻文州要来一壶热开水,一件一件涮餐具,随口回了一句:“能有些什么?”

“就那个那个。”黄少天冲他挤眉弄眼,“就联盟里现在都在偷偷地传的那个啊!”

“传什么?传他抛弃了兴欣给微草开小灶?”

嚯?还有这事呢!

黄少天和喻文州交换了个眼神,看来传言还真不是空穴来风。

“不是这个,不过这个行为也很不好,需要谴责,老叶现在是全联盟的叶,不能便宜了你们微草一家。”黄少天边说边接过喻文州递过来的茶壶,开始洗杯子,“我指的是上次和兴欣打的时候,苏妹子问我们,知不知道你和老叶最近有没有什么不一样的动向,哇我和队长都懵了,你俩的事情我们远在千里之外怎么会知道啊。”

王杰希顺便就怼了一句黄少天:“苏沐橙?她有什么事情不能直接问叶修的,反而要转弯抹角去问你。难道是想提高一下自己的归纳能力?”

“你这就不对了,本剑圣话虽然多了一点但是句句珠玑,充满了认真聆听的必要性,什么叫锻炼归纳能力啊?”

“那可能是想让你给他们队的莫凡做个好榜样,让他学习一下如何在现实中与人顺畅地沟通。”

“啧,你这话虽然没有明着损我但是听着还是很怪,老王你这个人现在说话越来越阴阳怪气了,也不知道和谁学的。”

喻文州卡在他们互损的间隙,精准地扔出了一个死亡之门:“联盟里都在私下里传你们两个是一对。”

什么?他和叶修是一对?

王杰希被这句话震了一下,片刻之后才吐出一句回答:“我怎么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多了个男朋友的?”

“唉,果然又是假的吗?”听到他的话,黄少天遗憾地叹了口气,“我还以为联盟真能有成了的一对呢,看他们都传的有鼻子有眼的,什么你俩已经在一起七八年了每年纪念日都在一个小饭馆里约会……”

小饭馆?

王杰希心下一动,不会说的是那个面馆吧……自从三赛季在那里和叶修偶遇之后,他们的确还陆陆续续去那边吃过饭,最近的一次就是夏休期叶修来微草例行检查的时候。不过这是因为那个面馆离微草和六颗松体育馆都不远,而且味道不错价格实惠,和什么纪念日毫无关系。

这流言都是怎么传出去的?

看他若有所思的样子,喻文州心思一动,笑着说:“王队这就不厚道了,有这么好吃的馆子都不与我们分享的吗?”

“看来还真有这事啊!”黄少天兴奋了,“老王你今天得说明白,你和老叶究竟怎么一回事?别人乱传也就罢了,苏妹子我们都知道的,她可不是个瞎八卦的人,你俩没点什么她会这么问我们?”

“可是我和叶修……真的没什么。”王杰希皱着眉头回答了一句。

他和叶修能有什么? 

他们大概能算得上是朋友,不过王杰希本人觉得就连这个都有待商榷,诚然他和叶修相处还算不错,平日私下也有一定的联系,但是叶修大神似乎对谁都能调侃两句,联盟里直接间接明里暗里受过他指点的更是不计其数。如果去问联盟选手他们中和叶修关系最好的人是谁,十个人里有六个人会选苏沐橙,剩下的人里有三个会说出黄少天的名字,还有一个邪道会说是韩文清。

而王杰希似乎和叶修的关系一直保持在一个不远不近的状态,就像最普通的对手。

虽然他知道自己一直对叶修有一种莫名的关注,但是这种关注,一直被他笼统地归于因为叶修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是荣耀的第一人。联盟中哪个队伍敢轻视叶修呢?哪怕是他落魄的那几个赛季,联盟中的这些豪门也不敢放松对于嘉世和他的研究。

那可是叶修和叶修的队伍,即使是从网游中拉起来的草台班子,也是值得研究与重视的。

可是我并不像传言中那样和他有些什么,我为什么要心虚?

还是说,我真的应该换个角度思考问题?

 

王杰希心思已经转了不知道多少个来回,默默地给自己对叶修的关注找了无数个可以说服别人却说服不了自己的理由,餐厅提供的擦手毛巾在魔术师手中被无意识地叠的方方正正又一次次拆开重新叠好,最后还是一阵电话铃声把他从思考中拉了出来。

喻文州抱歉地晃了晃手中的手机,然后直接按下了接听键。

“喂?文州啊,你们那店是XX路那家吗?”

手机中外放出的声音通过电波的转换有些失真,但足以让王杰希吓了一跳。

是叶修。

喻文州那边很快就和叶修沟通完毕,挂掉电话之后,他没等王杰希质问就主动说出了解释:“来B市一趟不见见叶神不太好吧,况且你们没什么不是吗?”

喻文州一定是故意的,这人一向谨慎,手机的外放明显就是特意给他听的,可是话说到这个份上,他也只能大度地表示不介意。

毕竟,他和叶修现在真的还没什么。

王杰希尽量小幅度地深吸了一口气,无视了自己刚刚听到叶修声音那一瞬间心脏的剧烈跳动。

 

02

叶修走进包间的时候,一眼便看到了对面似乎与平日相差无几的王杰希,随后又看到了看到了坐在一旁一脸玩味的喻文州和目光灼灼的黄少天。

看来今天这饭不一般啊。

他在心里想着,嘴上打了个招呼。

“哎呦老王你也在,可赶巧了咱俩有些日子没见了吧。”

王杰希习惯性地纠正了一句:“不是上周刚见过吗。”

话刚出口他便意识到了不对,一旁黄少天一副被闪瞎了的表情,捂着眼睛倒在了喻文州的身上。

“少天别闹。”喻文州笑的还像平常那样,可是王杰希愣是从中看出了喜闻乐见。

“我闹什么了啊,现在明明是他们两个人在闹。可怜我的眼睛啊,本来每天对着电脑就很累了,现在还要被这两个人伤害。”黄少天重新坐正了身体,竟然真的从口袋里掏出一瓶眼药水作势就要滴。

叶修大咧咧地坐到了王杰希旁边,一只手很自然地搭在他的椅背上,然后看到他瞬间身子挺直了一些,不动声色地远离了靠背。

嘿,这个王杰希。

联盟中的传言叶修是知道的,甚至可以说正是他的不作为助长了这股八卦势力。

自从世邀赛王杰希喝醉那次,叶修对于这个曾经的对手燃起了莫大的兴趣,王杰希一直是联盟中最好的选手之一,叶修对他一直都有一种欣赏之情,只不过这种感情在王杰希酒后直言之后便似乎慢慢发酵出了一些别的什么。

他不信王杰希对他一点特殊的情感都没有,看今天的这个架势,明显是微草队长被迫切想要知道真相的蓝雨两人架出来单独拷问。至于喻文州中途突然发短信招呼他来,大概是进展不顺利,打起了把两个当事人放在一起直接观察的主意。

“你们把菜点完了?”叶修扫了扫桌上的凉菜,加了一句,“这儿鸭子不错,还没点的话要不来只尝尝?”

王杰希开了口:“已经点过了。”

“也是。”叶修笑着看向王杰希,“这馆子最初还是王队带我来的,有啥招牌菜还是他最清楚。”

这个叶修,站的似乎和他不是同一条战线。

王杰希有点头疼地叫来了服务生,多了一个人,菜得再多加几道。他下意识地勾了几个之前和叶修来吃的时候对方评价还不错的菜,发现叶修也凑过来看菜单的时候心里咯噔一下。

“不错不错,这俩我爱吃,老王你记得很牢嘛。”

他就知道,这个叶修今天是唯恐天下不乱。

王杰希强忍住对着叶修翻白眼的冲动,合上了菜单。

 

这家餐厅的菜肴味道着实很不错,加上在场四人彼此之间都很熟悉,黄少天和喻文州也不是不会看人眼色的人,叶修和王杰希这两人单独相处还看不出什么,凑在一起简直是明晃晃的有问题。难怪联盟里会有这样的传言,不过世邀赛的时候这俩人之间还没这种暗流汹涌,这半年究竟发生了什么?

两人虽然好奇,但是也很有默契地没有再提这方面的话,四个人聊着荣耀和联盟里的事,除了互相的垃圾话,倒也很和睦。

“老叶你这退休了手速还行不行啊?别把微草小朋友带坏了。”

“呵呵,我行不行你问王杰希啊。”叶修又拍了拍王杰希,“哎,我来得急没看结果,刚才你和蓝雨谁赢了来着?”

王杰希自动忽略了他那似乎带点颜色的前半句,直接说:“你就不要当面戳黄少天的痛处了,听说刚刚新闻发布会上他都快被记者说哭了。”

“哇你这是污蔑!只有我把记者说哭的份哪有记者把我说哭的?我那是刚滴完眼药水,护眼护眼你懂不懂?我们这种经常对着电脑的职业,保护眼睛是非常重要的。”黄少天对于这种赤裸裸的颠倒黑白表示了极大的不满,“话说叶修你就很不厚道,我找你PK都推三阻四的,倒是天天去给微草给他们加菜。”

“这不是微草在B市离得近嘛。”叶修一边应付一边给新上的烤鸭腾了个位子,“快看,现在桌上有五百零一只鸭子了。”

黄少天一愣,随即反应过来这是在指他话多,可是对面叶修和王杰希一唱一和,他这边的喻文州却在旁边笑呵呵地看他们斗嘴,孤立无援的蓝雨剑圣只得气鼓鼓地夹了一块鸭子,嘴里嘟囔了一句:“狗男男,还说没在一起,谁信啊。”

在场的几人听力都很不错,黄少天又没有刻意说得很小声,场面一瞬间安静了几秒。

王杰希被他这话堵了一下,而叶修却不在乎。

“你这话说的,我和老王算男男,这屋里还得有个单身狗才凑的齐这仨字啊。”

他这一句比黄少天的话杀伤力还大,黄少天张口就想说什么,王杰希抢在他之前给他夹了一块茶香鸡,说了一句。

“吃菜,食不言。”

还食不言呢,黄少天嚼着那块鸡,心里腹诽他这就是在逃避问题,之前嘴上说得漂亮,一遇到关键问题就开始顾左右而言他了。

 

一顿饭下来,任是喻文州这样的老饕也十分满意,不仅是因为这家私房菜着实用心,更是因为他终于确认了联盟传言的真实性。

果然能够广为流传的东西都是有其现实基础的。

一行人走出餐厅的时候,王杰希却是隐约有些恍惚。

晚上和叶修接茬斗嘴得太过熟练,平日里坦坦荡荡的交流在蓝雨两人意味深长的眼神中也似乎被强行加上了一层暧昧。

叶修是怎么做到毫不受这些调侃影响的?

他把目光投向蓝雨双核,这两位也是常年被打趣的主,看他们相处似乎也完全没有被外面铺天盖地的同人衍生作品影响。

难道是他定力不够?

还没等王杰希纠结完,一条胳膊又搭上了他的肩。他不用回头,甚至不用听黄少天在一旁阴阳怪气的咳嗽,就知道一定又是叶修。

叶修这动作做得无比自然,也不管王杰希有些怪异的表情,扭头就问旁边的两人:“文州啊,要我们送你俩回宾馆吗?”

喻文州那是人精中的人精,自然听出了叶修的弦外之音,他笑着摇了摇头:“不劳费心了,蓝雨订的酒店离这里不远,我和少天正好散散步消消食。”

“也行,认识路吧?”

“叶修你太小看人了这年头谁还不会用个高德地图啊。”黄少天晚上吃了不少东西,也是十分赞成散步回去的决定,“我们难道还能在这b市街头走丢不成?”

“那可不一定。”叶修笑着点起了一根烟,“没准明天头条就是蓝雨当家选手深夜徘徊B市街头。”

“呸呸呸,你这是毫无根据的胡编乱造,八卦小报记者都不带这么乱讲。”黄少天拽着喻文州的袖子,一副不屑与这人为伍的样子,“队长我们走吧走吧,这人就交给老王收拾好了。”

喻文州被他拉着走了几步,回头道了个别:“那我们先走了,谢谢王队的款待,改日来G市再回请你。”

“快去吧去吧,这一顿饭听他说话都听的头疼。”

叶修挥了挥手,王杰希忍了一晚上终于忍不住白了他一眼。

“行了,有什么话说吧。你今天晚上是怎么一回事。”

这家私房菜地方有些偏,街道上只剩下了他们两人,王杰希终于问出了心中的疑惑。叶修今天表现太过奇怪,以前也不是没人问他感情方面的问题,事实上一直有媒体和粉丝对这方面很感兴趣,只是每次都被他轻轻带过,像今天这样上赶着去坐实流言还是头一遭。

叶修坦坦荡荡地说:“就是你想的那个意思。”

 

03

微草内部自然是知道那些传言的,事实上,最初就是柳非一不小心在联盟女选手的那个小群里说漏了嘴,一群夏休期不需要高强度训练的姑娘们瞬间来了兴趣,你一言我一语地开始分析叶王两人之间不一般的那些东西。

这样的活动在她们小群里时不时就会开展一次,涉及到的对象包括但不限于蓝雨霸图轮回虚空百花等各个同人重灾区。不过她们身处联盟中,比任何人都清楚这些cp不过是大家闲暇时候找个乐子,自己这些同事一个赛一个的直。

但是当讨论慢慢深入,甚至炸出了苏沐橙唐柔等兴欣内部消息人士的时候,身处第一线的柳非开始迷茫了。

这说的有板有眼的……我都要信了怎么办!

不只是他,同样身处第一线又拥有从第三赛季开始的海量情报的苏沐橙却是直接开始怀疑起了这两人的关系。

世邀赛的时候她就偷偷和楚云秀吐槽过,叶修和王杰希这两个人实在是太有意思了。

虽然这两个人交集的确不多,但是苏沐橙可以感受得到叶修对于王杰希的认可与了解。似乎他们不需要什么交流就可以判断得出对方的想法与行为,而且对彼此都有一种近乎盲目的信任。

她记得第八赛季嘉世对微草的常规赛结束之后,王杰希似乎有什么话想要问她。现在想来大概是想问问叶修的突然退役,但是当时他却什么都没有说。

为什么没有来问她呢?

明明那个时候和叶修有一些私交的选手都通过各种渠道向她打听过叶修的消息,只有王杰希什么都没有说。

是猜到了还是不想问,答案恐怕只有这位思路天马行空的魔术师才知道。不过苏沐橙在得知叶修回了联盟之后频繁去微草写作视察读作骚扰的时候,细细回想这一切,却是品出了一些不一样的东西。

“沐沐你说……”一旁坐着的唐柔也是个心思细密的姑娘,她回想了一下自己开始接触荣耀起的点点细节,又看到苏沐橙对着QQ群发呆的样子,敏感地意识到了些什么。

“可能吧。”苏沐橙回过神来,歪着头给出一个模棱两可的答案,“这些东西他也没和我说过呀。”

如果这是真的的话,其实也挺好的。王杰希这人在联盟是公认的好男人,要是就这么轻易地被叶修拐走了,估计微草的队员还不依呢。

苏沐橙心里想着,突然觉得这也蛮有趣的。

 

微草的队员们确实对于这个流言忧心忡忡。

今天队长打完比赛就和蓝雨的两位出去吃饭了,他们这些队员就像父母不在家的小孩一样得到了解放。

袁柏清正瘫在单人沙发上刷着QQ群,看到里面黄少天正在大爆手速刷了一版又一版的屏,中心思想还是最近他们避开队长偷偷讨论的那件事情。往常大家都很默契地没有在大群里提过,今天这个黄少天是怎么了?

“我特别担心咱们队长,你说他要是知道了那些小姑娘这么搞,下次看到叶修的时候会不会心里膈应得慌……我突然怀疑这是兴欣的心理战了,为了让我们微草乱了阵脚。”

“不会。”刘小别头也没抬,手里玩着lovelive。

袁柏清不依不饶地问:“你怎么知道的,你又不是队长。”

“因为我打蓝雨的时候也没被卢刘这cp影响啊。”

听了这个回答,袁柏清似乎被说服了,他点点头:“有道理,不过为什么是卢刘而不是刘卢?”

刘小别刚好打完一局,听到这个问题他认真思索了几秒钟:“大概是因为刘卢有种拐带未成年的感觉吧,不如让未成年拐带我政治正确。”

“……”

袁柏清沉默了片刻,把椅子往远移了移,表情惊恐双手环胸。

“刘小别同志,没想到你这么懂,你让我感到害怕。”

刘小别同志翻了个白眼,换了一首歌,开始了新的一局,还不忘抽空对这番表演给出俩字的评价。

“戏精。”

 

刘小别全身心都投入在音游中,几首专家级fullcombo下来正是全神贯注的时候,袁柏清突然戳了他一下,手一抖一个灰色的miss出现在手机屏幕上,他愤怒地摘下耳机正准备找袁柏清兴师问罪,就见到微草的治疗神神秘秘地凑了过来。

“你听,是不是队长回来了?”

微草的宿舍隔音效果一般,虽然听不到隔壁房间的动静但是走廊的却能听个七七八八,门外的动静,似乎真的是王杰希。

“不对啊,这怎么听着像两个人的脚步?”刘小别又仔细听了听,小声地对袁柏清说。

袁柏清也是一脸迷茫,随即又想到黄少天在群里刷的屏……

他看向刘小别,在对方的脸上看到了和自己一样的惊恐表情。

然后他们的房门被敲响了。

 

04

王杰希从叶修今晚的做派上已经隐隐猜出了他的意思,但是听到叶修真的说出那句话,那一瞬间他反而异常平静。

一切的疑惑和不解在他想到这一层面的时候便有了答案,窗户纸被轻轻捅破之后,其他的都变得顺理成章了起来。

“你这样一言不发我这心里可是非常没底。”叶修看他半天没有说话,又补了一句,“当初可是你喝醉了先撩的我,这时候赖账可不成啊。”

“我喝醉了还撩了你?”王杰希捕捉到了他话语中的关键词,稍微一推心里便大致有了数,“世邀赛那个庆功宴上是你把我送回去的?”

叶修看他回想起来立刻补充道:“可不是,那天你喝醉了扑在我怀里一直说你有多喜欢我多仰慕我,结果转天就和没事人似的。”

王杰希却是觉得话听一半就行,他自己的情况自己心里有数,他可能的确喝醉酒说了一些什么,但是绝对做不出扑在叶修怀里这种事。

叶修看着他明显不信任的眼神,继续说:“反正今天话也基本上说明白了,我仔细想了挺久,王杰希我真的挺喜欢你的,我们试试?”

二月的B市夜晚冷得让人想要跺脚,寒风中叶修的烟头一明一灭,借着路灯的光王杰希可以很清晰地看清楚他脸上的表情,不是平时那副有点懒洋洋的样子,认真中似乎还能看到一点紧张。

是错觉吗?叶修也会因为这个紧张?

王杰希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滤镜,在这一刻他真的觉得有一点隐隐的高兴。

“行吧,试试。”

他点了点头,给了一个肯定的答复。

虽然在他点头的那一刻,他和叶修就可以说达成了一个试用期的情侣关系,不过王杰希觉得挺没有实际感觉的,不管是谈恋爱这件事还是自己突然弯了这件事。他看对面叶修似乎也对这方面没什么概念,在他答应之后就有一点发愣。

“回神?”他用手在叶修面前晃了晃。

叶修迟疑了一下,抓住了他的手,王杰希感到浑身像过电一样轻微地抖了一下。他和叶修握过手的次数托叶修前七年不在比赛中露面的福,次数不算太多,可是却也从没有过这种感觉。

难道这就是所谓的恋爱?王杰希的脑子里盘旋着各种想法。

“走吧?要不我送你回微草?”叶修自然地牵着他的手问。

王杰希听到他这话终于忍不住笑了:“要不要这么土,还玩送对方回家那一套的吗?”

“嗨,这不是你也没开车吗?”叶修也笑了,“我既然开了车来,这么冷的天哪能让你在这儿等出租车啊。”

叶修不是个喜欢开车代步的人,他一贯偏爱用公共交通解决问题,这两年在公众面前露了脸之后一般是戴个防霾大口罩,在B市往人群里一站一点都不显眼。今天竟然特意开了车来,可以说是非常少见了。

王杰希挑了挑眉:“又是喻文州透的底?我就说他当时不让我开车来,还说是黄少天想领教一下B市的哥的神侃功力。”

“你就别管是不是文州了,我送你这车上不上吧?”

上啊,这么方便为啥不上。

坐上副驾的时候王杰希敲了敲方向盘:“叶师傅,您这车技靠谱吗?”

“靠谱,那哪儿能不靠谱。”叶修熟练地发动了汽车,“海淀驾校优秀学员,保证又快又稳。”

下一秒他在车里翻出一个“实习”的标记,啪叽别在了玻璃上。

 

不过叶修这车开的还真不错,基本看不出来是个刚拿了驾照没几个月的新手。到了微草门口的时候王杰希看了一眼表,已经是晚上十点多了。叶修现在住的地方他知道,在东城区,离微草说近不近说远不远,但是开车也要一个多小时。

王杰希想了想,还是对他发出了邀请:“今天挺晚了,就在微草休息吧。”

“你这……”叶修似乎很惊讶,“咱们进展是不是有点太快?”

王杰希解释道:“现在已经十点一刻了,你开车回去怎么也得十一点半,太晚了。”

他脸上还是那副一本正经的样子,叶修此刻倒是有点好奇他心里是真的这么正直还是也有别的暗示。

停好了车,叶修跟着王杰希来到了夜晚十点的微草,他们先是在训练室里遇到了还在复盘的高英杰,又一起查了房,看王杰希一个个叮嘱他们早点休息,一路收获了微草各选手惊恐的表情和柳非隔着门板似乎蒙在被子里发出来的尖叫。

王杰希没有阻止他的参与,叶修知道这就是默认了将他们的关系在圈里公开,他觉得很高兴。原本设想过的王杰希直男假说、地下恋情分支都不攻自破,他的魔术师不管做出什么选择永远都是这样一个直接而坦荡的人。

揣在兜里的手机在疯狂地震动着,想也知道是那些职业选手终于通过各个渠道知道了这个消息,正在狂轰滥炸当事人。

叶修正在想着要不要上去拉个仇恨,就看到王杰希皱着眉掏出了手机,大概也是被震动搞得心烦,他打开了QQ群,简单地划了一下,大致是黄少天的刷屏和排队艾特他和叶修,其中夹杂着一些微草队员脸滚键盘一般的乱码,大概是受到了刺激。

“直接说吗?”他扬了扬手机,问叶修。

“直接说吧。”叶修表示英雄所见略同。

 

05

君莫笑:没错,我和老王在一起了。

王不留行:嗯,我和叶修在一起了。

 


后续 理性预期

——————————————

柳非:啊啊啊啊啊啊我萌的rps成真啦啊啊啊啊啊啊!

 

七夕快乐!可能还有续不过也可能就没有了!

 

 



评论(63)
热度(1527)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素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