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直

瞎萌瞎写,没有逻辑。

[全职/叶王]如豆

 ※不知算武侠还是算灵异的叶王

——————————————————

子时已过。

碎玉子在这个无风的夜突然叮咚作响,王杰希眼也未抬,目光停留在手中的古卷之上,只是平淡地招呼了一句。

“你来了。”

“嗯。”来者也不客套,把手中的伞往旁边一靠,大马金刀地坐了下来,他看了一眼一旁小几上的绿色糕点,“哟,这还给我备了茶点呢?”

“英杰送来的夜宵。如果是给现在的你,备的就不是这个了。”

王杰希说着放下了手中的书卷,看向来人。灯火憧憧中,他还和王杰希印象中一样,漫不经心却又暗藏锋芒。虽然仪容上有些不修边幅,但至少整个人是干净的,不像他们上一次见面,全身上下满是鲜血。

“我是不是来的有点晚?”

“不算太晚。”他注意到来人带着一把湿漉漉的伞,似是刚从雨中走来,“原来你一直带着它。”

叶修轻轻甩了甩那把伞,伞面上的水滴在落地前便消散在了空气中。

“不是它,我恐怕这个时候都不一定能脱身来见你。”

王杰希在书案后叹了口气:“你这次真的太险了,如若不是我赶上了最后那一刻……”

“你会让自己赶不上吗?”叶修懒洋洋地靠在椅背上,话音里带着笑。

对方沉默了片刻,回答道:“这可难说,我到嘉世的时候他们已经要把你入殓了。”

“那可真是得感谢小王先生这掐算的时机了。”叶修笑着说,“微草那群小家伙要是知道你夜夜点着的灯里囚禁了一个男人,不知道要怎样想你这个掌门人。”

“别贫。”王杰希皱了皱眉,似是对他这种嘴上没谱的样子有些不满,“你这次回来,感觉如何?”

叶修审视了一下自己,活动了活动手脚,这才说:“我现在觉得挺好,就是不知道另一边有没有问题,老王你不会让我无‘家’可归吧?”

王杰希看他似乎的确没什么大碍,慢悠悠地端起书案上的茶,抿了一口之后说道:“应该吧。”

“哎,这事上你可不能坑我,别费了劲儿最后一步出岔子。我要是回不去,就每天跟着你,盯着你算卦看相配药教徒弟。”

王杰希笑了笑:“那不是也挺好?省得你出去祸害别人。”

“老王我和你认真地说,我要是出不去,就要让你履行承诺了。”叶修脸上的表情似乎严肃了一点,“我不能把沐橙一个人丢在那里。”

“玩笑而已。”王杰希把手笼回袖中,“当日我就算过,地天泰,你有贵人相助,就在离嘉世不远某个与水相关的地方。”

叶修一看他的动作便知道这人想要做什么,他出声道:“别算了,都到最后一步了没必要再给你自己添麻烦。”

王杰希只好停下摸铜钱的手,对他解释道:“算个具体方位而已,我在你身上沾染的因果也不差这一点。”

“你这样下去这人情我可没法还,怕是只能把我这个人赔给你了。”叶修摆了摆手。

对面的人却没接这话,叶修隐约看到他的耳廓似是颜色更深了一些,不由觉得有趣,江湖上传言这位微草掌舵人冷心冷意,谁又能料到他也会因这一句戏言而羞赧呢?

四周一时安静了下来,只有那盏灯偶尔爆出几点灯花,声音和着碎玉子的叮叮当当填满了整个房间。

沉默之后,王杰希开了口,语气是一贯的平静:“你欠我的,已是还不完了。”

 

当日叶修在嘉世被人暗算,重伤之下一时不察又中了刘皓那厮不知从何学来的邪术,三魂七魄被拘走了命魂胎光,若不是王杰希及时赶到嘉世带走剩余的魂魄,又以九转引灵灯的灯火温养,叶修此人早已消散于天地了。

绕是叶修这个江湖第一人也没有料到王杰希真的会在他危难之时出手相助,微草一门开宗立派凭的是医卜星相的杂学,几代掌门又处事低调,一向隐于江湖不问世事。王杰希倒是与叶修有过几分年少时的交情,算得上知心朋友。他在隐约发现嘉世内部出了内鬼的时候也向王杰希提过,还玩笑般地拜托他如果真的大厦将倾,烦劳帮忙照拂苏沐橙一二。王杰希当时并没有答应也没有拒绝,拿出铜钱算了些什么,然后就沉默了,便是叶修也不敢说完全明白他的意思。

如果真的无可挽回,大概王杰希还是会出手拉沐橙一把的吧。

叶修完全没有想到他会直接救了自己。

王杰希来到嘉世的时候他已经意识模糊了,只记得有一个青色的身影,走到他身前,轻轻地擦了擦他脸上的血迹,然后一双微凉的手合上了他的眼睛。

再有意识的时候已经是在刘皓设好的魔阵内了,昏暗死寂的环境中,只有远处的那一豆灯火,以及耳畔传来的熟悉的声音。

“能出来的话,你还有一线生机。”

 

而他,终是凭着手中这一把千机伞闯了出来。

 

叶修看着灯火对面的人,突然问:“你此番救我,可违天意?”

“既让我知晓,便是天不绝你。”王杰希开口,却是巧妙地避过了这个话题

叶修心中暗暗摇了摇头,这九转引灵灯他也有所耳闻,虽说王杰希身负沟通阴阳之命,但燃起这灯一年之久,耗费的心力绝不像他说的这么轻描淡写。

这个王杰希。

“你……”

“你……”

两人同时开口,叶修示意王杰希先讲。

“你接下来什么打算?”

“大概是会重头再来吧,不过要看‘我’现在身在何处了。”

王杰希的语气很笃定:“不会有问题的,你这劫已过,且有贵人相助,是否极泰来之相。”

“你的话我自是信的。”叶修点了点头,“不过人都说你微草王神仙一卦千金难求,我这一会儿就欠了你几千金。”

“无妨,先记在账上慢慢还,可以宽限你几年。”

“几年?我的情况你也是知道的,几年怕是不一定够。”

“那就再长些。”王杰希倒是一副无所谓的样子,他停了停继续说道,“我不怕等。”

很平常的一句话,叶修硬是在其中听出些许不一样的味道。

王杰希此人,虽然看上去沉静严肃,实则傲气得很。叶修还记得他们年少相遇的时候对方那副神采飞扬的样子,直到后来他接掌了微草,慢慢地变得更加接近于江湖传言中神秘莫测断情绝欲的神算形象。不过叶修知道,他骨子里依然是那个不受约束的样子。

这样的王杰希,对他说不怕等。

 

叶修心下一动想要说些什么,却被王杰希打断了。

“已是四更天,你再不走,就真的得留在微草做护山灵了。”

“嗯,那小王先生送我一程如何?”叶修顺着他的话问。

“这是自然。”王杰希应了一声,托着那灯向他走来,几点如豆灯火照的那张一贯禁欲冷情的脸也有了几分柔和。

而随着那灯光离他越来越近,叶修感到自己四肢百骸的暖意更浓了。王杰希在他身前站定,将灯放在小几上。

“我的其余魂魄就在这灯中?”他有些好奇地打量着这灯,九支小小的蜡烛立在烛盘上,除了造型奇特,别的似乎与平常的灯并无两样。

王杰希提醒他:“当心着些,别像那三国时的魏延,你若是吹灭了它可是白白断送了自己的生机。”

叶修忙坐正了身体,他原本不信这些神鬼之术,经此一遭还真有点怕这老天发现有自己这么个游魂在此,直接灭了这灯收了他去。

王杰希看他正襟危坐的样子,觉得有些好笑。他定了定神,将注意力集中在了眼前的灯上,嘴里念念有词,轻轻敲了敲那灯,九点星火飞至叶修身前与其融合,室内失去了光源,陷入了黑暗。

“路已经给你指明了。”他说。

“我看到了。”

叶修的话在他的耳畔响起,低沉而温柔,似乎还带着一股潮意。

这种感觉让他有种不安,几乎想要立刻起一个小六壬测一下吉凶。

王杰希在黑暗之中也能隐约看到些轮廓,何况还有窗外飘入的月光为这室内披上几道窄窄的银纱,当那个身影笼罩在他上方的时候,他几乎是本能地想要避开。

然而他并没有动,因为昏暗的房间里,他看清了叶修的表情。

一个柔软却冰凉的吻落在了他的唇上。

 

 

高英杰发现师父今天的心情似乎很不错,连早饭多用了一些。

临到每日授业的时候,他发现那盏总是放在王杰希书案上的造型奇特的灯失了踪影。

他早已不是那个被王杰希领入微草的无知稚童,这一年来他看着王杰希如此小心翼翼地维护那灯,翻阅过微草的藏书后心中早已隐隐有了猜测。

不过,看样子师父今日终于得偿所愿了。

这是好事,高英杰心想。

 

距燕都千里之外的一家小酒馆的酒窖里,叶修有些费力地睁开了眼睛,他隐约听到耳边有个姑娘的脚步和她的声音。

早起布置酒馆的姑娘看到油灯下他睁开的双眼,吓得忙不迭跑出去通报,留下叶修一个人在酒香中感受久违的人间烟火气。

“老板娘!不得了啦!老魏一年前扛回来的那具尸体,真的活了!”


END


——————————————————

最近在和几个小伙伴联武侠文玩……写着写着就开始脑洞叶王的武侠paro,笔力不足就试试写了个小短篇……

之前有基友吐槽我写啥都像粮食向,我要证明自己,所以,他们kiss了!

写的乱七八糟不知所云,感谢看到这里的你_(:з」∠)_

评论(5)
热度(11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素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