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直

瞎萌瞎写,没有逻辑。

[全职/叶王]最后一根烟

※不是很科学的叶王

※说来你可能不信,它原本是没挤出来的老王生贺

—————————————————————

01

王杰希醒来的时候,第一反应以为自己被绑架了。

他被困在一个狭小的黑暗空间里,身体上似乎被什么奇怪的力量束缚着,不能动弹。最让他不解的是,自己所处的环境里,到处都充斥着烟草的味道。

还有一点熟悉,是叶修常抽的那个牌子。

他想要尝试着呼喊,却发现发不出声音,只能仔细听周围的环境音,想要从中获得一些信息。

这一听就让他有些懵了。

“老叶你有烟没有?我的刚好抽完了,实在瘾得厉害。”

老叶?他模模糊糊地能听到一个有些熟悉的声音,会是谁呢?

他所在的小房子遭遇了地震一般突然摇晃了起来,片刻之后他听到一个离他很近的声音说了一句话。

“我这儿的恰好也没了,你还是自己出去买一包吧。”

这个声音,是叶修。

王杰希真的有点懵了,现在是什么情况?他被困在一个离叶修很近的充满烟草味道的地方,这个地方稳定性还不太好,时不时还会摇晃。

他不会是在叶修的烟盒里吧?

魔术师的思路在这个时候起了作用,他迅速结合上下文得出了一个不科学但是合理的结论,然后又给这个结论找了一个科学的解释。

这大概是他的梦。

正当他消化这个情况的时候,外面的对话还一直在继续。

“老叶你看看今天H市这温度,你是要把我活活烤干,我不信你还能没库存?”

夏天的H市像个蒸笼一样,王杰希在心中点点头,这种天气出门的确很煎熬。

“而且我刚刚明明看到你口袋里烟盒的轮廓了,你还不拿出来?”

那个声音继续说话了,大概是魏琛吧,印象中兴欣的烟鬼只有他们两个。

然后王杰希听到叶修说:“那盒不行,就剩一根了,我要自己留着的。”

一根什么?一根烟吗?

王杰希努力地看了看周围,这个小空间里他似乎并没有看到有烟,如果叶修不是闲得揣着一个空烟盒到处走,那么唯一的可能性就是。

他就是那根烟。

很好,他在自己的梦里变成了叶修的烟,现在问题来了,如果叶修点燃了他这最后一根烟,结果会怎样?

即使已经认为这是一场虚幻的梦,王杰希还是不敢想象。不管是自己有一部分燃烧还是有一部分被叶修含在嘴里,哪一种假设都让他浑身发冷。

外面传来了拖动椅子的声音,叶修似乎是坐了下来,随后烟盒又摇晃了起来,王杰希感到自己在盒子里滚来滚去,有点头晕。

然后世界突然亮了,出现在王杰希眼前的是放大了的叶修的脸。

 

02

叶修把最后的一根香烟从烟盒中拿了出来,夹在手指之间盯着看了很久,然后笑了笑又放回了烟盒,也不合上盖子,就把那根烟搁在烟盒上里,打开了电脑准备登入游戏。

王杰希松了口气,当他看着那只比自己还大的手伸过来的时候心都要跳出胸口了,生怕下一秒凑过来的就是打火机。出于他意料的是叶修并没有抽掉这最后一根烟的意思,倒是意味不明地盯着他看了半天,时间久到让他都怀疑在叶修眼里他究竟是不是根香烟的形象。

不过现在这个样子也好,他不再被关在那个小小的烟盒里,虽然自己不能动,但是从这个角度恰好能看到屏幕的一部分,也算是有个娱乐。

叶修打开了电脑,叶修登入了游戏,叶修收到了兴欣公会的消息,叶修带着人埋伏在了野图boss 的周围,叶修在私聊里指导团队从哪个方向误导别家公会的人。

多半要落入兴欣的手中了。

王杰希大致看了一下叶修的布置,得出了这个结论。他的心中有些遗憾,这个boss是个法系精通,他们微草这周也一直在盯,可惜还是让兴欣捷足先登了。

兴欣的精英团队偷偷地将boss转移到了星光森林的深处,利用地形的复杂限制了boss的走位,不声不响地杀了快一半的血别家公会才姗姗来迟。

轮回烟雨楼中草堂,各家战队有法系核心角色的公会都到了个齐,虽然形势已经明显地偏向了兴欣,但他们也并不想就这样将boss拱手相让。现在正值夏休期,各家公会多多少少都有一些职业选手坐镇,叶修扫了一眼便看出了其中有多少调配出自职业选手的手笔。

江波涛楚云秀……至于微草那边……

“哟,今儿老王没上场啊?”他开口说道。

微草团队中的一个魔道学者动作微微一滞,高英杰这个时候心里的确没什么底,公会上报星光森林边缘发现施法者格林的时候怎么都联系不上王杰希,他带着队根据线报来到这里,发现兴欣已经建立起了稳定仇恨,而且听这个声音是叶修在带队,形势对微草可以说是大大的不利。

如果是队长在这里……

不,不行,不能再这么依赖队长了。

高英杰在电脑前拍了拍自己的脸,强迫自己不再想王杰希的问题,他仔细地观察了周围的环境和boss的情况,在团队里下了几条指令。

王杰希这个角度看不清楚中草堂的大部队,不过从叶修的聊天框里对公会成员的调配上,他大致能够猜出来各家采取了什么行动。

虽然策略上比不过叶修这块老姜,但英杰的判断和选择完全没有问题。

如果不是他现在做不出任何表情,王杰希脸上一定带着欣慰的笑。

“握草老叶你在想啥?怎么笑得一脸儿子考了双百的样子?”

坐在旁边的魏琛看了一眼叶修的脸又探过头来看了一眼他的屏幕,不明所以地问。

“你不懂。”叶修微笑着,手上操作依然精准,“老魏你还是多盯着点二团吧,我看中草堂要从你那边搞一波大事,这个boss真丢了就拿你是问。”

 

03

最终世界频道还是刷出了兴欣公会击杀施法者格林的公告。老魏在boss倒地的一瞬间就忍不住窜出去买烟,伍晨整理好了爆出的稀有材料,关榕飞在一旁在小本子上写写画画,两个人讨论着什么走出了公会办公室,房间里只剩下了叶修一个人,他揉了揉手腕,又拿起了表面上的烟实际上的王杰希。

王杰希的心又提了起来,这个人是有打完一场之后抽根烟的习惯的,世邀赛期间因为没有烟甚至还小小地影响过一点情绪,虽然不明显但是还是被当天和他同队训练的王杰希看了出来。

现在他不会想要把自己抽掉吧?

 

“你还留着这包烟呢?”

一个轻快的女声从叶修背后传来,是苏沐橙吗?

“嗯,还留着。”叶修并没有回头,依然专注地盯着他,嘴角还挂着一丝笑。

苏沐橙坐到旁边空出来的椅子上,拿起了桌上的那个空烟盒:“过了这么久还能把烟盒保存得这么完整,看来你这次是真的栽了。”

栽了?什么栽了?王杰希有点不明白苏沐橙的话。

“是啊,你不是早就看出来了吗?”叶修夹着那根烟,承认得很干脆。

“说真的,世邀赛的时候我还以为自己看错了,没想到你喜欢的竟然是那个类型。”苏沐橙笑着说,“可是仔细想想,好像又没有什么不对,你们两个的确非常合适。”

叶修把玩着那根烟,说:“那是,我的眼光什么时候错过?”

天旋地转之间,王杰希还是准确地把握到了对话里的关键词。

叶修有喜欢的人了?那个人还在国家队里?不是苏沐橙的话,难道是楚云秀?是了……这个推测应该没错,楚云秀也是个随身带着烟的主,这么说来这根烟是他们的定情信物吗?难怪这么宝贝。

王杰希有点佩服自己的逻辑体系能够在被迫体验过山车的时候还能做出一个完整的分析,得出的结论甚至很合理。

虽然话是这么说,但王杰希还是感受到了不真实,一心向着荣耀女神的叶修也会有喜欢的人吗?

他的心里有种奇怪的感觉,有什么叫嚣着想要冲出来呐喊这一切是不对的,叶修喜欢的人,不应该是楚云秀,而应该是……

一个名字呼之欲出,王杰希在意识到的那一秒就努力地想把它压回去。

不行,不行,怎么可以希望叶修喜欢的人是自己。

这是梦这是梦,这里发生的一切都不是真的,我之所以会有这样的想法,一定是因为这是梦境,做梦梦到自己喜欢同性好友是正常的事情,这在心理学的意义上代表着……

去他妈的心理学!我就是喜欢叶修怎么了!

可能是因为认为自己在梦中,王杰希的内心罕见的有些冲动,潜意识里冒出过很多次的想法摧枯拉朽般地掐死了理智,甚至加上了一句粗口。

“你的眼光是不错,王队那可是稳定在联盟最想嫁排行榜的前三。”苏沐橙的话传入王杰希有些混乱的脑海,“可是我不是打击你,人王队不一定喜欢你呀。”

我似乎听到了我的名字?

王杰希的大脑有点宕机,如果他没有记错,联盟姓王的正副队长,只有他一个。

巨大的冲击下,叶修的声音听起来显得有些遥远:“嗨,这我可是有把握的,老王一看就喜欢我,至少也不讨厌,你不信一会儿我就打电话问问他。”

“别别别,你这告白也太草率了点吧,我要是王杰希肯定不乐意。”

 

好吧,这果然是我的梦……

王杰希在心里叹了口气,如果不是自己的梦,怎么可能出现刚好自己有好感的人也喜欢自己的状况呢?他看过一些关于心理方面的书籍,在梦中保持清醒的思维能力,甚至可以影响梦的发展与走向,这种情况就是典型的清明梦。

他有些不想挣扎了,虽然很久之前就怀疑过自己的性取向,也怀疑过自己对于叶修的在意,但是真的在梦中决定放弃治疗直面内心的时候,突然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

就这样承认吧,喜欢叶修没有什么丢脸的。

 

04

不知道什么时候苏沐橙已经走了,公会办公室只剩下了叶修和他手中的烟,王杰希看着叶修的脸,他似乎从来没有这么近地观察过叶修。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情人眼里出西施,他觉得这个人可以说是长得很好看的,虽然挂着熬夜熬出的两个黑眼圈。

仔细想想,他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叶修的呢?是世邀赛上自己打完决赛走出比赛席之后看到的那个笑容和那个拥抱,还是更早看着他退役后又带着兴欣过五关斩六将捧起冠军奖杯,或者是追溯到第三赛季他挥舞着却邪用最土的打法将自己打得心服口服?

自己的情感,终于是压抑不住了。

王杰希承认了自己的心思之后反而冷静了下来,这个时候他想起来了,他所化身的这根烟,应该是世邀赛期间他扔给叶修的那一条中的一根。

在准备行李的时候,王杰希就带上了一条云烟,他知道叶修经常抽的是这个牌子,特意从家里翻出来这条烟的时候,他说服了自己只是为了防止领队因为没有烟而影响状态。

事实上叶修的确因为带的烟不够而烦恼过,发现了这一点的王杰希当天晚上从旅行箱里拿出了这条烟扔在了他的床上,附带一句少抽点,吸烟有害健康,吸二手烟有害全队健康。

印象中叶修后来抽烟的次数似乎的确少了一点,不知道是不是要省着点抽的缘故。

王杰希想起这段往事,也就释然了。

这个梦和以往那些跳跃性的意识流不同,似乎还挺严谨的?

 

叶修盯着手里的烟发了一会儿呆,突然笑出了声,他低低地说了一句话,然后亲吻上了这根香烟。

在叶修的唇碰到他的头发的一瞬间,王杰希的感觉似乎都被剥夺了,一瞬间只剩下那个亲昵而低沉的声音回荡在他的耳边。

 

“我是真喜欢你,王杰希。”

 

05

从电脑桌上爬起来的时候王杰希觉得自己脑袋昏昏沉沉的,揉了揉自己脸上被压出的红痕,他突然想起了刚才的梦。

他变成了自己送给叶修的一根烟,然后听到了叶修对自己的告白。

看来他还真是喜欢叶修喜欢得不轻,都到了日有所思夜有所梦的地步。

不过没什么意义,王杰希想了想,自己和叶修之间似乎没什么可能,他根本不知道叶修是不是弯的,事实上他连自己是不是弯的都不清楚。

一切还是照旧……

 

“笃笃笃。”

敲门声打断了王杰希的思考。

“队长你在吗?我是英杰。”

王杰希收拾了一下因为他午睡而变得有点凌乱的电脑桌,然后给高英杰开了门。

年轻的魔道学者在自己的队长面前还是有些腼腆,他向王杰希汇报了一下在他睡觉期间的公会情况。

“施法者格林刷新了……很可惜的是我们不敌兴欣,让叶修前辈带队拿到了。”

“施法者……格林?”

王杰希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明显一愣,高英杰看他的反应心里更加愧疚了。

“对不起队长,如果我能做得更好……”

“没事的,英杰。”王杰希在一瞬间想通了一切,他笑着摸了摸眼前少年的头发,“你已经做得很好了,我们没抢到boss是因为消息滞后,最后那个改良修鲁鲁,即使是我也不可能比你做的更好了。”

“队长……”高英杰有些惊讶,他没有想到队长不是联系不到,而是一直在默默地看着他和微草,这大概也是为了锻炼自己吧。想到这里,他更加坚定了要为队长分忧的信念,“我会继续努力的,一定不会让您失望!”

“嗯,一个boss而已,不要放在心上。”王杰希微笑着看着他,将自己这个小徒弟送出了宿舍。

重新回到一个人的环境中,他才有机会细细思考刚才得知的信息。

那不是梦,而是真的。

施法者格林是真的,中草堂惜败兴欣是真的,叶修留着自己送的烟是真的。

他也喜欢自己,这也是真的。

这不科学,但是还有最后一个验证的方法。

王杰希看向自己的手机,似乎在等待着什么,而对方也没有让他等太久。

 

“你好?”他接通了电话。

“老王啊,我是叶修。”对面的人的声音并没有因为电波而失真。

“嗯,怎么了?这个时间给我来电话?”王杰希的声音已经控制不住地带上了一丝笑意。

“我还啥都没说你笑什么。”电话那边也笑了,“我就是想问你个问题。”

“等等,刚好我也有个问题要问你。”他打断了对方的话,“你为什么一直留着我给你的烟?”

“……”

对面陷入了沉默。

“我说王杰希你是不是真的会算命啊,怎么这都知道?”叶修的声音带着惊讶,“你要不要来起一卦来看看我今天找你有什么事?”

王杰希终于忍不住笑出了声。

“月德生辉,红鸾星动。你今日若求姻缘,必成。”


FIN


——————————————————

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奇怪的剧情发展和逻辑。

这的确曾经是个老王生贺,只想表达一下暗中观察.jpg,结果被我拖了一个月之后就变成了这个样子,和最初想写的完全不一样了_(:з」∠)_

感谢看到最后的你233

评论(28)
热度(1175)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素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