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直

瞎萌瞎写,没有逻辑。

[全职/叶王]请问能给我一片你的叶子吗 03

※奇怪的放飞向叶王

01  02

 —————————————————————

事实证明,叶秋真的很难搞。

从第三赛季打到第十赛季,联盟的选手来了又走,昔日锋芒毕露的魔术师蜕变成了联盟好爸爸,叶秋变成了叶修退役回来还又拿了一个冠军。

联盟里的非人类越来越多,除了蓝雨的两位和苏沐橙,王杰希惊讶地发现五赛季出道的那位枪王,本体竟然是一块方方正正的木头。后来叶修告诉了他,这位最佳新人是来头可不小,他是当初朱元璋亲手制得的一块惊堂木,别看话不多,人厉害着呢。

几年的比赛打下来,王杰希和叶修可以说熟悉了不少,可是王杰希还是没有要到叶修的叶子。

听到叶修第二次退役的消息的时候,王杰希惋惜之余不由得再次想起来这个问题。

其实王妈妈早就忘记了自己还拜托过儿子这么一件事,可是王杰希却放不下,他越来越强烈地想要知道叶修的本体究竟是什么。可惜这些年来两个人交道打了不少,唯独这一点叶修却总是轻轻巧巧地绕过,王杰希卖过去的各种药剂人情,最终都结算在了一次次竞技场和友谊赛里。

可是叶修究竟是什么呢?

王杰希不知道第多少次想起了这个问题,肯定是植物没错了,他见到叶修的时候经常忍不住把目光停留在那片叶子上,那片品种不明的叶子会随着四季变换颜色,王杰希第一次在冬天看到皱成一团的枯叶的时候险些没忍住笑出声来。

听叶修话里话外透露出的意思,他似乎已经活了很长很长时间,这就让可能的种类范围扩大了许多,王杰希一直怀疑他是某种现在已经轻易见不到的古代植物,不然不可能一点头绪都没有。

还没等他想清楚,全国范围内的非人界发生了一件大事,而联盟中的各位大爷也不可避免地被波及到了。

延续了千年的月光中的力量突然消失,一时间各种依赖月光的妖怪精魅都无精打采,如果不是在夏休期,恐怕联盟中这几位选手都无法正常比赛。

“老王啊,你这外来的魔女会念经,快给我想想办法。我这两天感觉怎么睡都睡不够都快困死了现在这也是强撑着眼皮在给你发微信,你快快快快快想想想想想!”

黄少天发来一长串话,他扫了一眼看到“魔女”两字就关掉了界面。

“王队有什么可以缓解乏力的药剂吗?”

紧跟着来的就是喻文州的信息,对于这个心思深沉的鲛人,显然不能用那么简单粗暴的方法,王杰希打了个太极:“现在还不确定,我去试试,有结果再通知你们。”

微草这一大一小是真正的魔道学者这一点在联盟内的非人类圈子基本上是公开的秘密,毕竟要想把魔道学者玩成那个样子不是经常自己骑着扫把飞根本做不到。守着这么个同事,他们日常有事没事就直接向王杰希要点儿友情价的药剂,这次一出问题也是纷纷跑来求助。

黄少天喻文州张佳乐……甚至连冯主席的秘书都发来了问候。王杰希在心里盘算着联盟里会受到影响的“人”,只有叶修似乎一直没有反应,连带着苏沐橙也没有联系过他。

不会出了什么问题吧?

王杰希有些担忧,叶修一直都没有手机,想联系他只能通过QQ。他在QQ上问了几句却没有得到回复,正当他想着要不要直接去看看他们的情况的时候,他家的门铃被人按响了。

“叮咚——”

这个时候来拜访……难道是冯主席终于撑不住翻过去了?他起身走到门口看了看猫眼,竟然是叶修。

打开门,叶修走了进来,从行动上来看他似乎并没有受到这次月光的影响,只是脸上的表情少见的严肃。

“老王,我需要你帮我个忙。”

“怎么了?”王杰希把他让进了客厅,问,“是关于月光的事情吗?”

叶修坐在沙发上,没有直接回答,盯着王杰希说:“老王我先问你一个问题,你的扫把能载几个人?”

王杰希敏锐的意识到了叶修来找他是做什么的:“你知道月光的问题出在哪里?我的扫把倒是可以带上你,再多就不行了,不过飞行高度有限,不能超过一万五千米。”

“如果中途可以休息呢?是不是还能再高一些?”叶修追问道。

“不是休息不休息的问题。”王杰希有些失笑,“你要知道,我是个人类,再高的话氧气浓度太低,即使是我也无法呼吸。”

“我都快忘记你还是个人类了……那么氧气的问题先忽略,你最高大概能飞到多高?”

“如果只考虑正常魔力消耗的话,三万到四万米吧,这是预留魔力且能保证全程安全的高度。”王杰希想了想,给出了这个数字,“不过你还是先告诉我,你究竟要做什么,我好针对性地带一点药剂。”

“四万米吗……应该够了……”叶修嘟囔了一句,心里盘算了一下高度,下定决心后往王杰希那边挪了挪,握住了他的手,面色凝重地说:“杰希大神,说真的,妖界的安危就在你一人身上了。”

王杰希皱了皱眉,对方的手很热也很用力,与以往比赛后礼节性的握手不同,让他觉得有些异样。他试图把手抽回来却没成功:“你先别给我身上压担子,说清楚究竟什么情况,你又知道些什么。”

“你不是一直想知道我的本体是什么吗?”

对面的魔道学者的眼睛在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明显一亮,叶修敏锐地捕捉了这一点,继续说道:“其实这次的事情,就和我的本体稍微有一点关系。”

植物……非常高……以这两点为关键词,王杰希脑海中飞快地搜索着他所知道的一切,一个古老的名字已经呼之欲出了。

“你是那个建木?”王杰希几乎是在想到的同时惊呼出声。

建木在都广,众帝所自上下。

这种传说中的神树,会是眼前这个有些吊儿郎当的家伙吗?

“老王你先别激动。”叶修拍了拍他的手背,安抚地说,“严格来说,我只是建木的一片叶子。这次月光中的力量消失,我怀疑是建木老树长新芽吸走了所有的力量,你知道的,这树长得太高,就有那么点先得月的味道。”

王杰希迅速地消化了叶修的本体只是一片叶子这件事,他说:“你是想让我带你飞到那片新的叶子那里?然后呢?你还需要做什么?”

“其实也不需要做什么,一般情况下这种大量吸取能量的情况只会出现在叶子快要脱离建木成为一个独立个体的时候,我只要帮他一把让他赶紧的从那个位置上掉下来就行。”叶修笑了笑,说,“只不过我现在也受到了一定影响,单靠自己的力量到不了那个高度,所以只能来找你这个不依靠月光的魔道学者。”

“……”王杰希沉默了片刻,思考了几分钟之后答应了他,“可以,我帮你。不过你得等我和英杰交代一下。”

叶修听到他的回复之后暗自松了一口气,其实他来找王杰希也是无奈之举。建木实在太高了,以他受到的影响来看那片新生的叶子比他原本所在的位置还要高上一些,那个高度的罡风根本不是一般人能够承受得了的,算来算去只有王杰希有能力也一定会帮他这个忙。

更何况,他心中有一个不太好的猜想,如果是最坏的情况的话,最后怕是只能拜托王杰希来帮他收场。

正当他盘算着每一个步骤的时候,听到王杰希发问了:“你这个情况的话,一般的植物类营养剂喝了有效吗?”

“啊?”叶修愣了一下才回答,“我之前试着喝过一点,有一点用但是药效会被大幅削弱。”

王杰希上下打量着他,沉吟了片刻下了结论:“可能是因为一片叶子和整株植物的不同,你稍等一下我去准备一点更加适合你的药剂。”

“不用了吧,时间紧迫我们不如赶快出发。”

叶修摆了摆手,换来王杰希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

“现在距离我得知月光出问题已经过了一天半,如果真的是时间紧迫,你应该在第一时间来找我,而不是现在。”王杰希说,“我认为你不差这半天的时间,你觉得呢?”

叶修有些哑口无言,时间上来看的确不差这半天,但是他并不想让王杰希耽搁太久,毕竟对方是当今最好的魔道学者之一,想要在他面前隐瞒一些东西太难了,时间越久就越容易被他看出来。

“这么说吧,你现在移动能力受限,我的扫帚飞行速度大约是240千米每小时,远远比不上现在的客机飞行速度。如果是建木的话,按照典籍记载是在C市附近,对吗?”

叶修点了点头。

王杰希掏出手机输入了一些什么,然后说:“那就正好了,我刚刚查了一下,四小时后有一班飞往C市的飞机,这样我们飞到C市的时间和现在骑扫把直接过去是差不多的,而且飞机也有助于我节省自己的魔力。”

话说到这个份上,叶修只能点头同意。王杰希看他妥协,笑了笑给叶修沏了一壶茶,又补充道:“从这儿去机场倒是可以直接飞过去,我需要准备的药剂大概需要两个半小时,你可以先好好休息一下。一会儿英杰可能来帮我送一些东西,你记得帮他开门。”

叶修抿了一口茶,被其中蕴含着的灵气小小地惊讶了一下,王杰希这次是下了老本,这个等级的好茶也被拿出来招待他了。

“行吧,那就全靠你了。”叶修向后靠在沙发背上,“我正好歇一会儿,这两天忙着安顿沐橙他们可把我累得够呛。”

王杰希看了一眼他没正形的坐姿,进入实验室开始做准备工作。

一片叶子,一片叶子的话剂量和选材上该做出什么调整呢……

他看着眼前的各色材料,心中渐渐有了主意。

碾碎了一小撮世界树的嫩芽,王杰希看着研钵突然有些想笑,没想到这个叶修,本体竟然真的是一片叶子。


TBC


————————————————————

我还是没能控制在上中下写完,所以下一更完结。

……说实话,这文隔得时间太久+写得太放飞,导致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特别对不起大家,感谢看到这里的各位_(:з」∠)_

评论(22)
热度(25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素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