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直

瞎萌瞎写,没有逻辑。

[全职/叶王]借酒行凶

※原著向我流叶王

※和这个有一点点关系 逻辑自洽

————————————————————————

01

王杰希的酒量是薛定谔的。

他曾经试过三瓶啤酒面不改色,也曾经有过白酒一杯倒的经历。但是他从来没想过,自己喝格瓦斯都能醉。

世邀赛夺冠后的当天晚上,国家队在苏黎世召开了一个小的庆功宴,黄少天叫嚣着不论多少今晚一定要喝点酒庆祝一下,除了妹子谁都不许喝饮料,各选手盘算了一下自己的酒量嘻嘻哈哈地附和着,只有王杰希拿着酒水单看下来没有一个自己尝试过确定没问题的品牌,只得硬着头皮点了自制格瓦斯。原本想着这种饮料应该没问题,谁料提供上来的却不是普通的格瓦斯,也不知道这家酒店是如何自制的,几口下去他竟然觉得脸上开始发烫。

当他意识到自己的头隐隐有些眩晕的时候,一杯格瓦斯还没下去一半。

这不行,王杰希隐约知道自己喝醉之后可能会做出一些不太得体的行为,这可不行,一旦有什么黑历史被这群唯恐天下不乱的对手抓住了,恐怕就成了他们下赛季的垃圾话的新素材。

得赶紧找个安静的地方。

王杰希站起身来走向宴会厅的露台,所剩不多的理智告诉他,国家队里除了那两位女选手,别的人大概没有看夜景的闲情,露台算是一个较为安全的场所,况且吹吹晚风也能给他带来一丝清醒。

出乎他的意料,露台上竟然站着一个人,虽然远远望去看不清面貌,但手中明灭的光点让王杰希意识到,这是叶修。

“哟,大眼,这是怎么了,喝多了?”叶修也看到了满面通红走过来的王杰希,主动打了个招呼。

“有点。”王杰希在旁边的椅子上坐了下来,望着远处的灯火,感到酒意更加上头了。他不想在这个有些失控的情况下多说话,只是随意地答应了一句。

“喂喂,你还行不行了,我记得这宴会上没有提供什么度数高的酒啊。”看着他一副不胜酒力的样子,叶修感到有些失笑,“你不会是喝RIO喝成这样吧。”

“不是。”王杰希言简意赅,并不想告诉他其实自己喝的只是格瓦斯。

叶修却不放过他:“我记得你没这么弱的吧,之前不是挺能喝的吗?两三罐啤酒都没事儿人似的。”

王杰希的脑子已经开始有些迟钝了,两三罐啤酒?他想了想才意识到叶修大概说的是第七赛季微草夺冠后他和队员们出去庆祝,方士谦非要去烧烤摊上喝酒撸串的事情。

可是,叶修是怎么知道的?

“可巧,我那天正好在附近,可不就看着了吗。老方可够厉害的,自己一瓶倒还要耍酒疯,动静闹得可不小。”叶修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似乎是站累了坐在了他旁边,不然的话,声源为什么会感觉突然变近了呢?

“哟,杰希大神喝醉我还是第一次见。没想到是这样的啊。”

我醉了吗?好像是醉了,醉了又是什么样的呢?

叶修听着旁边的醉鬼嘟嘟囔囔小声说的话,笑得停不下来:“我说你这喝醉了怎么和个小孩似的,心里想什么就说什么啊。”

我说话了吗?

“没说没说。”叶修这个时候倒是起了几分逗他的心思。

我也觉得我没说。

“对对对,杰希大大当然是对的。”

那旁边这个嗡嗡嗡的是什么?我的心声什么时候变成叶修那家伙的声音了。

“噗。”叶修没忍住笑出了声,敢情魔术师大大心里还有心声和他对话呢。

“你笑什么?这不可笑。即使你变成了叶修的声音,也是有迹可循的,逻辑上很正常。”

“怎么个逻辑啊?我还蛮好奇的。”叶修看到一旁的王杰希似乎已经醉得厉害,闭上了眼,浑身卸了力气一样瘫在了椅子上。

“因为叶修这个人,我想了很长时间。”

王杰希的声音模糊而低哑,叶修为了听清楚他在说什么,几乎是把耳朵贴在了他的脸上。此情此景之下,这句话一出,叶修不由自主地想到了其中的暧昧意味。

“我为什么,会对他那么关注呢?是不是我对他的不合逻辑的在意,才让你也变成了他的声音?”

湿热的呼吸带着一丝淡而甜的酒味扑在了叶修的侧脸,他被王杰希话里流露出来的意思惊讶到了。

王杰希这话……是他想的那个意思吗?

“你是说,你喜欢……嗯,叶修?”他有些试探地问。

王杰希是真的醉得厉害,他的身体向下滑去,叶修忙把他架了起来,顺势将他的头靠在了自己的肩膀上,这下不用凑近也能听清楚王杰希在嘟囔什么了。

“不,不是喜欢。我喜欢的是微草和我的队员们……叶修,我只是很在意,虽然这个在意有时候不合逻辑,但是我觉得这不能被判定为喜欢,我只是……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很关注他而已,这个关注不合逻辑,但是是真的存在的,很奇怪。”

“那你为什么关注他呢?”叶修听着这个人车轱辘一般地念叨着在意和逻辑,忍不住笑了,原来魔术师的思维是这个样子的吗?

王杰希的声音突然提高了,里面带上了一丝蛮不讲理:“你是本我,你不知道我为什么关注他?”

好家伙,还弗洛伊德呢……叶修安抚性地拍了拍王杰希的背部,拿出哄小孩的耐心,努力让自己的声音柔和一点:“我知道啊,可是我就是想听你是怎么定义的。”

“他……很厉害啊……”王杰希的声音越来越小,“我就是觉得……他很好……不管是作为队长、对手还是朋友……这么好的人……”

话没说完已模糊在了他的唇间,即使叶修的耳朵已经贴得挨上了王杰希的唇,也听不清最后的那几个字。再仔细看,这位一向严谨自持的队长已经睡着了。

叶修正了正王杰希的身子,让他靠的更加舒服一点。他手中的烟从王杰希走过来之后就再没有吸过。原本就剩的不多的烟现在更是快燃到了头,被他狠狠吸了一口捻灭在了旁边小桌上的烟灰缸里。

叶修抬头看着夜空,缓缓地吐出了最后一口烟。

吁……这叫什么事情啊。突然被平时相处的还不错的同性同事疑似表白?

 

02

自那天之后,叶修再看王杰希的眼神就不由自主地带上了点不同。

王杰希倒好,被送回酒店睡了一觉之后压根想不起来自己醉了的时候说了些什么又做了些什么。旁敲侧击了一下没有什么关于自己的段子流传出来也就把这一页翻过去了,当然没有忘记把格瓦斯添在自己的酒类饮品黑名单里。

倒是叶修,一晚上忍不住在想王杰希这究竟是什么意思。

说是那个意味的喜欢,人家自己也说了不是,但是一字一句之间却又的确有那么点不一样在里面。

活了二十大几年,严格来说叶修不是没有被人表白过,每天打开微博私信里就有爆满的迷妹迷弟疯狂喊着叶神我要给你生猴子,可是这种来自身边人的爱慕……姑且定义为仰慕吧,这种仰慕叶修却从来没有遇到过。

更何况,这份感情来自于王杰希。

联盟里的选手私下时常开玩笑说王杰希这是把自己全部的感情都投在了微草身上,以后即使有了对象也很可能因为“你和你的微草过一辈子去吧”而过不下去。的确,王杰希这人除了比赛以外都比较冷感,也就对微草那叫一个无微不至。这一点叶修知道的再清楚不过,两个人这七八年除去赛场上的交流,私下的友谊赛竞技场更是约了不知道多少次。尤其是他退役的那一年,更是一次次看到王杰希一有点什么风吹草动就跑到网游里来了解情况。像他这样的战队当家选手能做到这一点的再没有别人。

想起这个,叶修忍不住开始盘算,按照王杰希那天酒后吐的真言,他俩在网游里的一次次相遇会不会真的有什么成分是来自于王杰希的私心。

完了,自己这个思路是被带到沟里去了,一旦有了这个念头,回想王杰希之前和他的相处都觉得哪里都能找出一点别的意味。

叶修觉得庆功宴那天晚上决定去露台抽烟是一个非常错误的决定,烟没抽几口,被王杰希这一出搞得心烦意乱,结果对方反倒和没事人一样,留下他一个人和个初中小姑娘似的想东想西。

 

03

世邀赛结束后,叶修在竞技体育司担任了一个职位,主要负责与电子竞技方面的一些对接工作,一天到头往联盟跑,简直快要占领了那位正儿八经驻联盟的办事员的办公室。

这么高频率的工作往来,竟然一直也没有遇到过王杰希,按理来说赛季开始前冯主席总是会要求各战队的队长来开个几次会,车轱辘一些叮嘱和联盟对各战队的期待。根据苏沐橙的说法,自他上任以来,联盟已经拉着各队队长谈了三次话了,加上各队自己单独跑联盟的次数怎么也有五六次了,他几乎把各队的队长偶遇了个遍,唯独没有见过王杰希。

叶修简直怀疑王杰希那天是不是根本没醉,只不过借酒表白之后在躲自己。

再次见到王杰希是他去视察微草俱乐部的时候,王杰希早已得到了通知,等在了俱乐部门口。

“叶修。”

“哟,老王,就你一个出来接我啊。”叶修笑着打了个招呼。

“微草你又不是没来过,没必要那么大的阵势。”王杰希回答道。

叶修仔细观察着王杰希的脸色,似乎并没有什么不一样的,他上前一步揽住了王杰希的肩膀,对方明显没有料到他会有这种突然的举动,下意识地挣扎了一下。

“走走走,带我去检查检查你们的硬件设施。”叶修强行搂住王杰希的肩膀往俱乐部里走去,结果并没有在他的脸上发现被暗恋对象搂住的应有反应,反而看到他眉毛轻轻地皱了皱。

啧,还真是滴水不漏,看不出来啊。

每年赛季初的检查其实只是例行公事,毕竟不会有俱乐部困窘到连标准都达不到。叶修简单看了看没问题,就把心思放在了琢磨王杰希的反应身上。一路下来就这样和王杰希勾肩搭背走遍了整个俱乐部,惊掉了微草全队的下巴。

“队长和叶神关系什么时候这么好了……”看到他俩出了训练室,刘小别忍不住在微草没有王杰希的那个QQ群里问。

“不知道啊,我看叶修就扫了训练室几眼,然后几乎全程盯着队长看。”袁柏清显然也有槽要吐,飞快地回复了一行字,“本来我还怕这家伙趁着巡查偷看咱微草的机密呢。”

高英杰不太同意袁柏清的看法:“不至于吧……叶神人还是蛮好的。”

“哇竟然觉得他人好,小高不要被他蒙蔽了啊。”

“别歪楼呀,重点是叶神为什么一直盯着咱们队长,我总觉得有什么!”柳非也加入了话题。

“噫,收一收你那方面的想法,咱这不是联盟女选手交流群。”周烨柏显然平时被荼毒不少,一瞬间就理解了柳非的脑回路。

“能有什么……我觉得队长和叶神关系还蛮不错的。”老好人许斌打了个圆场,“现在闲聊,一会儿主动加练啊。”

“没问题。”

“知道啦。”

“嘻嘻,许副看来也很想八卦嘛。”

众人七嘴八舌地附和着,然后话题又回到了最初。

“我知道叶神和咱队长关系不错,可是今天格外怪怪的。”刘小别加了一串迷茫的表情。

“我看队长也不太适应,好像几次想快步甩开叶神,但是没甩开。”

“我觉得这个叶修肯定有什么不好的打算!没准是想故意恶心我们队长。”袁柏清一直不吝往最坏的方向想叶修。

“emmmm,我有一个大胆的想法,但我不说。”柳非在后面了几个滑稽。

“求你别说,我算怕了你了。”

大家车轱辘了几次也没分析出来叶修这反常的举动代表了什么,只能先把这事放在脑后,继续训练。

一会儿问问队长吧。

他们心里这样想着。

 

实际上,王杰希这个时候也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叶修今天的表现实在是和往常差别太大,一见面就使劲儿往他身上凑。

这也太奇怪了。

不仅搭着他的肩不放,说话的时候也一直往他脸上吹气……真的是太怪了。

王杰希觉得这么搞下去自己的心脏怕是要受不了,他知道自己一直对叶修有种奇怪的在意。比赛时候集中注意力还没什么,不在比赛期间遇到叶修和与叶修相关的事就很容易进入一种逻辑不受控的状态,他自己分析过,却得不出一个确定的答案,只能先做搁置。

现在这样,他仿佛又回到了当初第一次见到叶修的时候,脑海里关于眼下状况各种合理的不合理的思绪乱飘,如果不是这几年他定力见长,怕是已经乱了方寸。

“你……能放开我吗?”检查到宿舍的时候,他终于忍不住了。

叶修就等他这句话,转了这么长时间他也发现了王杰希的不自在,还在想这家伙要忍到什么时候才开口。他自然不会轻易遂了他的愿,也不放手,头一偏几乎是对着王杰希的耳朵说:“哟,这还带害羞的?”

“……”这是什么逻辑?从哪儿得出来的他害羞了?

“我是觉得你个子不够强行搭肩怕你累得慌。”王杰希淡淡地回道。

“三厘米而已你至于吗王大眼。”要不是看到王杰希在听到那句话时眼神的一飘,叶修还真以为自己费了大半天劲儿是白忙活,看来自己猜的应该不错。

“行了,你不觉得胳膊累我都觉得肩膀疼。”

叶修从善如流地把手放了下来,但是并没有让王杰希拉开他们之间的距离。

“我说老王,你们这微草搞得蛮不错的啊。”

“嗯,我也觉得不错。”王杰希心想,叶修这是说的什么废话,微草作为豪门之一,硬件条件自然不会差。

“我看孩子们刚刚都在训练呢?”

“现在的确是微草的训练时间。”所以你想说什么明说吧就别扯废话了。

“你看我耽误你这么久也挺不好意思的……”叶修笑着看着王杰希,“要不我一会儿陪你打几把?”

“哦?”王杰希也没想到他会主动提出这个,挑了挑眉看向叶修,“你之前不是说和我打了不知道多少次,没意思了吗?”

哟,还挺记仇。

叶修想起来这句话似乎还是当初刷20人副本的时候他对王杰希说的,一时有些失笑:“此一时彼一时嘛,我这不是好长时间没和高手过招,手痒。”

王杰希想了想,这也算是一个训练机会,爽快地答应了:“行吧,那我通知英杰他们准备一下。”

“又要带上全队啊,你也是真不怕孩子们重复当初网游里的心理阴影。”

“不会的。”王杰希笃定地说,“君莫笑不在你手上,而且微草也不是那个时候的微草了。”

“我的状况你倒是一清二楚。”叶修笑了笑,看来平时真的没少关注他的信息,连君莫笑被留在了兴欣都知道。

“……”王杰希沉默了几秒才回答,“虽然你退役了,但是前科犹在,算是潜在对手。”

这话听起来一点都不靠谱,叶修也不反驳,只是笑了笑。

 

知道叶修又又又又又要和他们打,微草众人在大群里回复了王杰希之后,疯狂刷起了小群的屏。

“woc难道叶修刚刚是缠着我们队长求和我们一战?”

“噫,快摸摸你的脸是不是大了一圈,叶修这么懒他能有这个心?肯定是我们队长的意思。”

“队长不容易啊……不知道这次又答应了什么条件……”

“嘻嘻嘻,我看是醉翁之意不在酒。”

“求你别笑了,你已经笑了两个小时了,我坐你旁边都害怕。”

……

叶修和王杰希走进训练室的时候,迎接他们的是众人怪异的脸色。

“刚刚,已经通知过大家了,这次临时加练是一对一修正场,叶修用战斗法师,希望大家认真对待。”王杰希对着微草的队员说道。

“是,队长。”

叶修扬了扬手中的账号卡:“给我留点体力啊,打完你们我还想和老王练练手呢。”

“……”众人看着他,心中各自蹦出一些不适合当面讲的话,只能咽进肚子里。

事实上叶修自然不会放水,微草队员打得也很认真,车轮战的中间王杰希看叶修状态不对还叫停了几次,最终打完正选队员的时候天都已经黑了。

“我说大眼儿,你这把我耗成这样再打,是占我便宜啊。”叶修做着手操看着全程在一旁拿笔记录的王杰希。

“你可以不和我打,这个便宜我可以不要的。”王杰希头也不抬地回了一句。

“别别别,我最初可是想和你练手,是你非要让我先操练孩子们的。”

又来了……谁是你孩子啊!微草众人心中吐槽着。

王杰希停下了笔,合上笔记本放在一旁:“那你什么时候休息好了再告诉我。”

“我觉得我现在体力就挺好的,你要不来试试?”叶修走到他面前,身子一歪靠在了他的椅背上。

王杰希对于这人时不时的突然接近还是很不适应,站起身来坐到了自己常用的电脑前,掏出账号卡插了上去:“行吧,那就现在开始吧。”

王不留行上线,神之领域一片哗然,还没等世界上刷出他的坐标,王杰希已经操纵着角色进入了竞技场。

叶修终于如愿与王杰希交上了手,之前对微草队员的比赛其实对他的消耗并没有太大,现在面对王不留行也依然有一战之力。而对面的王杰希似乎也没有尽全力,叶修看了一会儿就明白了,这是在给高英杰做示范呢。

这时候还有心思替后辈铺路?

叶修笑了笑,手中战矛攻势立刻凌厉了起来,饶是王杰希也不得不积极应对、

这才对嘛……

他观察着王杰希的操作,一点一点地将王不留行从日常的打法诱导到了魔术师的操作。

然后被放开了打的魔术师击败。

“杰希大大还是这么厉害。”他站起身,探出身子看向对面的王杰希。

这一看却是愣住了,王杰希坐在电脑前,似乎还没从刚刚激烈的战斗中缓过来,他的手还维持着放在电脑和鼠标上的状态,耳朵上是明显的通红,仔细看脸颊两侧也比平常红了许多。

有点像那天喝醉了在微弱的灯光下喃喃自语的王杰希。

发现了叶修的视线,王杰希这才回过神来,“今天辛苦了,我请你去吃饭吧,大家要一起来吗?”

“不了不了。”

“队长你们去吧,今天食堂有我喜欢吃的锅包肉。”

“晚上我减肥呢,就不去啦。”

队员们抑制不住心中的八卦之情,只想立刻掏出手机打开小群,根本不想掺和这俩人的事情。

“我估计你这些小队员都怕你怕的要命,根本不想和你一起吃饭。”叶修笑着说。

王杰希瞥了他一眼,不作回答。

 

队员们一窝蜂地离开了训练室,王杰希退出了游戏,又收好账号卡,问叶修:“有什么想吃的吗?”

“也不知道那家面馆还开着吗?突然有点想吃面条了。”叶修想了想,说。

王杰希感到自己的心脏又开始疯狂地跃动了起来,他知道叶修说的是他们第一次比赛完之后偶遇的那家面馆,怎么回事,今天这是怎么回事,先是一场让他控制不住自己回想起第三赛季的单挑,然后又是这么一个熟悉的小餐馆,魔术师的思维逻辑已经彻底被搅成了一团乱麻。

“要不再来几杯?”叶修还在继续说。

“不了吧。”王杰希的声音倒是和平常没有太大区别,“我记得你不是一杯倒吗?”

“一杯倒不怕,这不是有你嘛,我看你上次拖老方挺熟练的。”叶修走到了他身旁,又把手放在了他的肩膀上,“倒是杰希大神,不要再像上次一样又喝醉了,简直是借酒行凶。”

上次我喝醉了有做出什么特别失礼的事情吗?

王杰希疑惑的眼神扫来,叶修笑了笑,也不解释:“以后你就知道了。”


04

真有意思啊,魔术师大大。

叶修心想,那酒喝得可真是时候。


后续 人言可畏

————————————————————————

柳非:啊啊啊啊啊我萌的cp发糖了啊啊啊冷cp也有今天啊啊啊

突然鸡血上头写的,这次就不打fin了,没准还会有个后续2333

评论(16)
热度(1037)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素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