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直

瞎萌瞎写,没有逻辑。

[全职/叶王]请问能给我一片你的叶子吗 02

※放飞向叶王

※多角色非人类

01

————————————————————— 

王杰希开始思考如何才能和叶秋套套近乎,要约一场友谊赛吗?

可是这样会不会有些太突兀了?

他还没有与这些非人类的前辈私下交流过这方面的事情,对方会不会觉得被冒犯呢?

 

还没等他想出个名堂,叶秋倒是先找了上门来。

“小王队,能提供几支温和一点的植物生长剂吗?”

看着QQ里那个来自职业选手群的临时弹框,王杰希有些恍惚,这年头这种事情都可以这么正大光明地在QQ上谈了吗?

“你要什么植物种类的?”

“小乔木吧,大概一两百年树龄。”对方很快就回了过来。

一两百年的小乔木……这个显然不是他自己需要的,难道是他的后辈?那么他的本体难道也是乔木?

“我这里没有现成的,最好能再多给我一点资料,现配一些具有针对性的,药效会更好。”王杰希回复道,下一句话已经开始打字准备问问是什么植物了。

“橘树一支,枳树三支,麻烦了。除了市价照付之外,之后陪你们微草感受一下冠军队的水平如何?”

看到对方的回复,王杰希只能一字一句地删掉了已经打好的话,叶秋都说到这个程度了,他再问就显得有些多余了。对方提出的报酬也算合理,尤其是他,急需在正式比赛开始之前多积累一些经验。

他只能把给我一片叶子的要求咽下肚子,转而回复道:“好的,如果叶队不急的话,下周可以吗?”

“没问题,正好我最近也在B市,直接去找你拿吧,顺便再约几场竞技场?”

这个附加条件更加让人难以拒绝,王杰希回忆了一下时间安排便答应了:“这太好不过了。下周日吧,俱乐部没有实验室,我把我家的地址发给你。”

“行,小王队,咱到时候见啊。”

“嗯,到时候见。”

关掉对话框,王杰希整理了一下手上的训练报告,下周日是休息日,家里常备着一些半成品,成品的话多半天的时间应该能够做出来。

王杰希在心里告诉自己,当务之急还是提高微草的水平才是。职业选手的生命多不过十年,这段时间里魔道学者只是副业,不能因为母亲的嘱托就太不务正业了。

 

周日那天一大早,王杰希便从俱乐部回到了家,父亲出差母亲出国去找她的小姐妹,家里空无一人。

原本估摸着叶秋得下午才到,王杰希敲了敲书桌上的星星图案,正准备进入实验室开始做药剂的时候,门铃响了。

来得这么早?

这个时间让王杰希有些惊讶,他起身开了门,门外是叶秋和一个发辫末梢有几片绿色叶子的小姑娘。

看来这个姑娘就是橘树了啊。王杰希心里想。

叶秋向他打了个招呼:“嗨,小王队。这是我妹妹苏沐橙,不好意思没有提前通知你就多带了一个她来,你不会介意的吧。”

“小王哥哥你好。”那个女孩看上去大概十六七岁,也跟着很有礼貌地说。

王杰希有些失笑,他们这些非人类,年龄随便一个拉出来都是他的好几倍,这个时候竟然叫他哥哥。

“你好,其实你不用叫我哥哥的,直接叫名字就好了。”王杰希说。

女孩笑着说:“叫你杰希会不会有些冒犯啊。”

“没事的。”王杰希把他们让了进来,“一个称呼而已。”

“哟,王大眼,你家不错嘛。”

听到这个称呼,王杰希瞟了叶秋一眼。

“一个称呼嘛,你不会生气的对吧?”叶秋笑得很无辜。

要说起来,王大眼还是从微草训练营跟出来的绰号,也不知道他是从哪里听来的。这个叶秋,垃圾话倒是很有一套。

王杰希心里有些不爽,脸上却没表现出来,倒是叶秋很快就改了口:“开个玩笑,小王队不要介意。”

这种情况下,王杰希也只能翻过这一页:“没事。我去给你们倒点喝的,不知道你们有没有什么忌讳?”有一部分非人类还挺注意保护同类的,不知道眼前两位是不是这样。如果是的话,没准可以探出叶秋的种族。

“随便,我和沐橙都没有忌口的,这丫头最喜欢吃橙子了。”叶秋倒是心很宽。

王杰希翻出了父亲的上好毛尖,回想着泡茶的步骤沏了一壶茶,据说这些植物类的精怪都很喜欢好茶里带着的灵气,拿这个待客应该不会太失礼。

看叶秋和苏沐橙的表情,他们似乎非常高兴,王杰希也舒了一口气。

“两位可以先休息一会儿,我去制作一下药剂,时间可能会比较久,书房里有电脑和读卡器,你们可以去玩一玩。”

“小王队,我可以和你一起去吗?我对你们魔……魔道学者的制药手艺好奇很长时间了。”叶秋说。

王杰希想了想,配药的过程的确没有什么秘密,毕竟非人类和人类的体质完全不同,不存在偷师的问题,便答应了他的要求。

给苏沐橙端来了一些王妈妈平时喜欢吃的小甜点后,两人便来到了书房。

王杰希再次敲了敲书桌上的星星图案,一团银色的光在他们面前升起。

“摸一下就可以了。”

“你们这还挺高级?”叶秋笑着摸了摸那团光,凉凉的触感之后周围的环境似乎被消融了,再次出现的是一个很奇妙的房间。

“哟,现在的魔女都这么厉害了?”叶秋看了看四周,啧啧称奇,“很个性啊。”

王杰希听到某个名词控制不住地瞥了他一眼,后者似乎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算了算了……反正这个实验室最初就是他的母亲建的,叶秋说的也不算错。

这是一间很神奇的房间。一半是童话中典型的魔法师的书房,一卷卷羊皮纸和闪着光的宝石堆在桌子上,高高的书架直达天花板,上面摆满了砖头厚的书。另一半则是现代化的实验室,试管烧杯蒸馏瓶,各色药剂摆放得整整齐齐,还有一些叶秋也认不出来的电子仪器。

王杰希打了个响指,一张木椅摇摇晃晃地飞到了叶秋身后:“你先坐一会儿吧,这里有点乱,不好意思了。”

“没事,我看着就行。”叶秋坐了下来,饶有兴趣地盯着王杰希挑挑拣拣拿出几块宝石,又排列出七八个装着不同液体的瓶子。

做好了准备工作,王杰希回头问他:“我再确认一下,是一百年左右的橘树和枳树,还有什么别的要求吗?”

“枳树的那三支……能不能药性温和一点?是给沐橙的哥哥,他最近身体比较虚弱。”叶秋补充道。

“温和一些……”王杰希想了想,爬上一旁的梯子从一个小柜子中取出一些绿色的粉末,放在了实验台上。

“如果顺利的话,整个过程大概要四个小时左右,时间比较长,如果你无聊的话……”王杰希笑了笑,“也没有办法,你给自己找点乐子吧。”

“抽根烟可以吧?”叶秋问道。

“可以。”王杰希看了他一眼,“听说你很喜欢烟,不会本体就是烟草吧?”

坐在椅子上的人换了个舒服的姿势,笑了笑,不置可否。

 

其实并没有他说的那么无聊,叶秋坐在椅子上盯着他的背影,觉得看王杰希配药算是一种享受。动作毫不拖泥带水,时不时还能看到魔道学者标志性的星星一般的魔法光辉在他指尖跳动。

参与了游戏制作的那位魔女,还真是精准地把握到了魔道学者的特点。叶秋不禁想起了王不留行手中那把灭绝星辰,挥洒之间也会带出银色的星光,不知道这样一个神级角色在王杰希手里又会发出怎样的光彩呢?

实验室异常安静,只有药剂咕嘟咕嘟的声音和仪器嗡嗡的运转声,偶尔会有玻璃器皿碰撞一下发出清脆的响声。时间在两个人的专注中过得飞快。

当王杰希装好四小瓶药剂的时候,饶是叶秋也没有料到自己竟然真的就这么静静地盯着王杰希看了三个多小时。

“喏,颜色浅一点的这三瓶是给苏小姐的哥哥的,剩下的那瓶我根据苏小姐的情况稍微调整了一下,和一般的生长剂不同,需要晚上服用,你稍微留意一点。”王杰希将四个小瓶子递给了叶秋。

“蛮快的啊,谢了。”叶秋接了过来,手一抹瓶子便消失在了指尖。

“你要真谢谢我,不如给我一片你的叶子。”王杰希活动了一下手指,三个小时的实验做下来还是有点累的。

叶秋摸了摸自己脑袋上那片黄色的叶子,笑着说:“诶,这可不行。我这叶子可不能随便给人。”

借口,没见过哪个植物类型的妖怪这么珍惜自己叶子的,又不是祖传宝物,不能轻易给人。王杰希想着。

“我家祖训,叶子只能送自己媳妇。”叶秋笑了笑,把快要抽完的烟头从嘴里取出,继续说道,“当然,小王队要是愿意给我当媳妇,倒也不是不可以。”

……

王杰希没答话,听到这句话的时候他的大脑有一瞬间宕机,产生了一种每个字都听懂但是真的不想理解这句话的意思的错觉。

看他愣住的样子,叶秋在他眼前晃了晃手:“回魂了小王队,你这两只眼睛瞪起来差距更明显了。”

“你……”王杰希深吸一口气,正准备说些什么。

叶秋的话抢在了他之前:“开玩笑的开玩笑的,不过我这叶子真的很重要,不然我肯定送你百八十片玩玩。”

王杰希定了一下神,回答道:“没事,我也是随便问问。”

“那走吧,沐橙在外面肯定等急了。”叶秋站了起来,顺势手搭在了王杰希肩膀上,“我这坐久了腿还有点麻,小王队肩膀借我靠一下。”

感受到他压过来的重量,王杰希不由得又想起了他刚刚那句当媳妇的话,耳朵不知为何竟有一点烧,意识到这一点后他很快让自己的注意力转移到了接下来的报酬上。

“叶队,药剂的钱你直接付给我母亲就可以,她的账号我之后会发给你。”王杰希的声音一如往常,“至于微草和嘉世的友谊赛,我……”

“我们可以之后再商量嘛。”叶秋再一次打断了他的话,“我们还是出去,然后咱俩先好好打几场吧,我已经很久没有和真正的魔道学者交过手了。”

“……也好。”王杰希敲了敲实验台上同样的星星标志,银光出现,四周场景变换之后两人又出现在了书房内。

正在书房玩荣耀的苏沐橙看到他俩,笑盈盈地说:“哇,你们两个好快啊!”

“那是,杰希大大可是一把好手。”叶秋站直了身子,“来来来,把电脑腾出来,我可是很期待和小王队交手的。”

 

那天的竞技场王杰希输得很惨,游戏的经验和身为魔道学者的经验加在一起面对叶秋时还是显得有些无能为力,他还记得叶秋最后说的话,不是他水平不足,而是叶秋实在是有太多对付现实中魔道学者的经验。他这种脱胎于魔道学者实战的打法在职业圈中可能无人能招架,但是对上叶秋这么个不知道哪个朝代的老妖怪就实在有些不够看。

唉……还是得练啊……

王杰希躺在床上翻了个身,想起叶秋的脸,就忍不住想起了他头上那片迎风飘扬的叶子。

要怎么才能拿到叶秋的叶子呢……

关于这个人的事情,真是一件比一件棘手。


03


TBC

——————————————————————————

我终于,从ukw的那个消息里缓了过来……

日子还是得过,文还是得更,叶王还是特别特别萌的……

这篇文又出现了疯狂把叶秋写成叶修的问题……我怎么老设定在三赛季,真是太累了。

以及,说一下为什么把乐乐老韩设定成了非人类,因为,我觉得,他们能打那么多赛季!真是太厉害了!简直不是人!尤其是乐乐!完全看不出来是二赛季的老前辈!好吧,就是这么一个很奇怪的原因233

最后,其实我不太确定下一波能不能写完,不能写完的话再把上中下改成123吧w


评论(6)
热度(191)
©素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