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直

瞎萌瞎写,没有逻辑。

[全职/叶王]重逢

※架空向叶王

※高考作文

※放飞自我

——————————————————————————

看到办公室的电话屏幕上显示出冯主席的短号的时候,叶修是很不乐意接起来的。

可是铃声一直响真的很烦,况且楼上楼下,如果再不接冯主席估计得揣着速效救心丸下楼直接找他。

叶修叹了口气,接起了电话。

“喂,叶秋啊,最近咱驻英国办事处要调动人选了,明天你去接一下刚离任的那位前驻英办事处的处长吧,注意要好好接待人家,这可是你未来的新同事。”

“我……”叶修刚要开口,便被冯主席的话打断了。

“你什么你,这是组织上的决定。具体事宜已经发到你的邮箱里了,注意查收。”

冯主席显然很了解叶修的毛病,一句话交代完工作立刻挂掉了电话,一点推脱的机会都没有留给他。

叶修只好认命地去检查邮箱,邮件里是这位离任的处长的航班信息和个人简介。点开附件的一瞬间,他的呼吸都停了。

眼前这张戴着巫师帽的一寸免冠照,不是王杰希吗?

 

世界异能者管理联盟总部落在B市,黑话里叫做荣耀联盟,叶修正是这个联盟里刚从一线退下来无所事事的一员。

他万万没有想到,自己的第一件正式工作竟然是去招待刚从英国调回来的王杰希。

这位联盟里数一数二的魔道学者是叶修的老朋友了,五年前他去英国的魔法学校进修后,顺势就在联盟驻英国办事处主了事,仔细想想最近的确是换届的时候。

可是,那是王杰希!

叶修有些头疼,王杰希选择去进修,多多少少和他有点关系。

当初他们一起在中国特别行动小组共事的时候,有过那么一段谁都没有说破的暧昧。本来叶修什么都没有想,只是把一切归为队友之间的默契,觉得自己的搭档和自己合拍那简直再好不过。可是半年的特别行动结束后,王杰希突然递了报告要求去英国进修。他走了叶修才意识到自己的生活中好像少了些什么。双人宿舍空了一半,一直以来合胃口的早饭没有了,执行任务时候那种无需言语的配合没有了,珍藏的烟也没有了往常的滋味,就连他家的狗没了王杰希养的猫陪玩都觉得闷闷不乐了。

王杰希去进修三个月后,叶修见到了带着兴欣全队回联盟述职的苏沐橙,小姑娘一见他就惊了一跳。

“叶修,你这是……”苏沐橙打量着他的黑眼圈和没有理干净的胡茬,“看起来老了十岁。”

叶修叹了一口气:“别提了……自从王杰希带着他的猫去了英国,小点天天在家闹腾,半夜不睡觉。老王这人也是,一点招呼不打就走,直接打乱了我俩好不容易规律起来的生物钟。”

苏沐橙听到他这句话,脸上的表情变得有些复杂,她有些迟疑地问:“你……真的不知道王杰希是为什么申请进修吗?”

“我怎么知道。”叶修觉得这个问题有点莫名其妙,“多半是想去魔道学者的发源地去研究研究吧。”

苏沐橙的表情更加微妙了,她开始斟酌着要不要告诉叶修那件全联盟几乎都知道了的秘密。

叶修也看出来她的迟疑,很大气地说:“有什么事你就直说吧,我又不是经不住事的人。我就不信王杰希申请进修还能是因为小点叼了他家猫一撮尾巴毛?”

“嗯……那你准备好,我要说了。”苏沐橙豁出去了,她几乎是一字一顿地说:“因为,王杰希喜欢你。”

“哦,因为这个啊,我还当是……”意识到苏沐橙说了什么之后,叶修游刃有余的表情瞬间僵硬了。

叶修对着苏沐橙严肃地教育了起来:“这个事情不能拿来骗人啊,今天不是愚人节,咱不兴过这个的。”

“没骗你。”苏沐橙对他这种逃避的态度真是恨铁不成钢,“全联盟都知道王队暗恋你好几年了,只不过没人敢提。他从出道开始就把你出任务的视频翻来覆去地研究,尤其是你消失的那一年,一有点你的消息他就去确认,可谓是爱得深沉了。据微草分队的柳非说,他得知和你分到一个特别行动组的时候面上虽然什么都没有表露出来,当天晚上一个人偷偷骑着扫帚去塔楼顶端看了半夜星星。”

“……”叶修一下子有点接受不了严肃认真的室友竟然暗恋自己这个事实。

“我说叶修,我们都以为你俩要在一起了,当时私下还戏称分组的人拉得一手好红线呢。”苏沐橙叹了口气,“你不喜欢王队就不要见天地撩人家啊,之前又是陪微草训练又是每次等在机场接王队的,听说你还管微草分队的人叫‘孩子们’?你也不答应王队,这不是吊着人不放嘛?”

“我……”

叶修很想解释,他陪微草训练是因为王杰希承诺在药剂交易上让兴欣五个点,他等王杰希是因为要接他回来收拾家里那两个混世魔王,至于孩子们……他就随口那么一说。

可是他没有开口,他突然发现他不愿意王杰希就这样因为得不到回应而离开,他更加怀念的是他还在的那半年,他更加适应的是两个人一起的生活,即使是拌起嘴来也别有滋味。

他似乎,并不排斥王杰希,甚至还有些渴望那些日子。

“我好像有点太迟钝了……”最终,叶修苦笑着开了口,“他也不告诉我,我是真的一点也不知道。”

苏沐橙摊了摊手:“反正事已至此,你是要立刻去英国把他追回来还是就这样两相不见,都是你的事情。”说到这儿她话锋一转,安慰起了叶修,“不过你也不要有心理压力,我们只是觉得王队实在是太辛苦了,如果你真的不能接受他,没有人会责怪你的。”

 

那天的谈话以叶修的深思结束,后来他也曾经去英国试图找回王杰希,可是却被告知对方在进行一项很重要的研究,无暇见他。

几次下来都是同样的理由,叶修想,大概是那半年彻底消磨掉了王杰希的耐心,这个人已经不再愿意见到自己了。索性也就不再去打扰他。五年后的现在,叶修按部就班退居二线开始做一些非战斗性质的工作,没想到,再次见到他竟然会是这样的场合。

接机的那天,叶修找自己的弟弟参谋了一下着装,别好联盟特质的徽章,站在到港出口处的时候,他觉得自己似乎久违地有一点紧张。

如果王杰希依然很讨厌他,不愿意与他继续共事呢?

不过以他的性格,即使不喜欢也不会有什么太失礼的表现,最多是冷淡一点吧。

叶修脑子里所有的想法在看到走来的那个人的一瞬间被清空了,王杰希穿着一身得体的西装,墨绿色的温莎结打得一丝不苟,联盟的徽章别在左胸,手中只带了一个公文包,就这样,向他走来。

“好久不见,叶处长。”王杰希带笑的声音在他耳畔响起。

叶修这时候还有多余的脑力去分析王杰希的语气,嗯,听起来似乎不是准备老死不相往来的样子。

这是一个好的开头。

“王处长很多年没有回国了吧。”他伸出手握住了王杰希的手,“B市变化可是很大的,空气质量好了很多,以前咱俩喜欢吃的那家馆子又多了几个招牌菜,国家大剧院最近正好有你喜欢听的那场京剧,你不喜欢汽车的味道我们还可以一起骑共享单车……”

“叶修。”王杰希出声打断了他的话,“你知道我为什么出国的吧?”

“嗯,我知道。”叶修毫不犹豫地回答道。

“所以,如果只是因为冯主席派给你的任务的话,你没必要勉强自己来接待我。”

“不不不,杰希大大,你似乎误会了什么。”听到王杰希的话,叶修笑了笑,他心下断定王杰希并没有讨厌他,甚至,可能还像以往一样喜欢他,“这次是我要向你赔礼道歉,五年前是我不对,魔术师先生还能再给我个机会吗?”

王杰希沉默了五秒:“什么机会?”

“就是……”叶修突然觉得自己一把年纪了有些开不了口,“给我一个重新追求你的机会啊。”

王杰希的眼睛在这一瞬间瞪大了:“什么?叶修你竟然对我有这种想法?”

“等等?不是你先暗恋我好多年的吗?”叶修也懵了,“你去英国难道不是因为我一直没有回应你才绝望地……”

“没有的事!”王杰希一口否认掉了叶修五年来的纠结,“我去英国就是纯粹的进修,要说和你有啥关系,也是因为我做实验的时候一不小心把你珍藏的烟全浸了水,不敢见你才……”

“好啊你个王大眼,我就说后来抽烟的时候都没了滋味,原来是你!”

“对不住对不住,这是我对不起你我承认了行了吧。”

“你对不住我的多了去了,你说,你之前为啥要天天看我的战斗视频?”

“因为你是联盟第一人啊,研究一下有什么不对的。”

“你还在我失踪的那一年到处找我!”

“我只是去看看有没有适合微草的好苗子,你别想太多。”

“那你为什么在知道我们一组的时候激动得晚上去看星星?”

“因为那天有流星雨啊我必须去观测啊!”

“可是你把我撩了就跑让我一个人左思右想了五年不能不负责任!”

“噗嗤。”

王杰希突然憋不住笑了,看到他的样子,回想一下刚刚那段和小孩子吵架差不多的话,叶修也笑了。

“哎说真的,大眼你给不给我这个机会。”

“给给给,给你这个机会行了吧。”王杰希似乎有些敷衍地回答道,“好了好了,叶修我们走吧,堵在这里像什么事。”

前·联盟第一人敏锐地发现王杰希的耳朵似乎偷偷红了。

看来这个人,也不是像他说的那么坦坦荡荡问心无愧嘛。

叶修揽住王杰希的肩膀,朝他红了的耳廓吹了一口气:“走吧,杰希大大,带你去逛逛久别重逢的B市啊。”


END

————————————————————————

和基友约了高考作文,然后就产出了这么个奇怪的东西。有人看出来这玩意儿是全国一卷了吗233

说真的,因为没有思考,所以想写的东西在中途变了好几次。

反正就是一篇放飞的叶王,放飞起来,写得真快啊,感觉这辈子都没有这么迅速地码过字。

这大概,就是爱的力量吧233

评论(1)
热度(17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素直 | Powered by LOFTER